〈
新通留学
菜单

2018年1-4月托福考情分析

2018-04-28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2018年到4月21日为止,共有13场次托福考试,其中1月6日上午和下午共有两场。现在请大家跟着我们的老师来看一下考情的分析,为接下里的复习划重点。

 口语独立题-Task 1 

1.png

分析:从Task 1的出题方向不难看出,开放观点类成为出题的热门,其中在题目中要求考生分析利弊出现了2次,分别是1.13、3.21和4.15场次的考试,不难看出,相对于去年三选一大类的热门,今年考官更侧重考察学生论证能力的体现。因此我们的考生们可以有意识地把接下来学习的侧重点往这个方向上放。

附录:Task 1的四种题型展示:111.png

口语独立题-Task 2

2.png

分析:从图标中可见,Task 2题中是非类占多数,也就是题干中的”Do you agree/disagree”类型的题目, 在这种题目的答题中通常需要考生直接表明观点,再给出相关理由,并且给出细节。对于二选一类型的题目,通常需要考生在答题中首先选择一项,再反驳另一项的观点,注意逻辑的严谨。

附录:Task 2的两种题型展示:222.png

口语综合题-Task 3

3.png

分析:在四个月中,Task 3中学校的政策还是占主流的,在13次的考试中占了11场次。在表达这类的题目中,希望可以尽量减少”The reading talks about”这种错误的减分表达,而转为更加客观学术的表达,例如“The university is going to …”。但是我们的考生还是要注意偶尔出题的建议信的方式,这类题型可以参考TPO35-39 Task 3进行练习。

4.png

分析:从Task 3听力的态度统计,我们可以看出,虽然反对的观点占多数,但是已经不是之前我们的考生在TPO题目中的老规律,“万年反对”。因此希望在考试的时候,务必不要轻易判断,听清题目,稳扎稳答。 

口语综合题-Task 4&6

5.png

分析:讲座题的主流依然是生物学,这类学科单词相对来说比较难记,背完了也容易忘记,从口语方向说,在难单词中还容易读错。建议考生们在背诵的过程中配合朗读,尤其是要注意重轻音,反复回炉背诵,才能给考官留下学术的好印象。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比较偏新趋势的环境科学。这类题材是时下社会热点话题,希望考生结合TPO35 Task 4、TPO42 Task 6和TPO 52 Task 6进行练习。

写作独立题

6.png

分析:独立写作符合往年的规律,教育类预计仍会是独立写作最高频话题,17年共出现17次,占33%,目前18年出现4次,预计还会增加;内容涉及学生学习方式、老师授课方式、学生专业选择、作业形式等等。其余话题出现的频次都不高,比例较平均。2018年独立写作依然以新题居多,但旧题也会保持一定的比例(目前旧题出现6次,以三年内的旧题为主),尤其是加场考试很有可能会重复往年的旧题,所以机经依然可以作为复习材料使用。

写作综合题

分析:到4月21日,新题共出现7次,而旧题中,重复16年考题 5次,重复15年考题 2次。题材方面,生物类和考古类依然会是最热门的题材 (17年生物类考了18题,考古类考了9题),低频题材包括历史类、环境类、社会类、天文类、地质类、和农业类,考生可以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