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口语如何向考官问好?

2018-06-12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考试是从你推门进入考官房间开始的,我们姑且称之为部分0吧(Part 0)。我会在后面陆续介绍部分1、部分2等的考试技巧和注意事项。

进门后,考官会和你打招呼,实际上问答已经开始了:

Good afternoon, my name's Bill Gates. What's your full name? (Could you tell me your full name?)

这个问题看似简单,我们该如何应对呢,其中又有哪些陷阱呢?

Good afternoon, my name's Wang Qiang.

上面是一个十分标准的回答,其中有两点要注意。

雅思口语注意事项

如果你要称呼考官的话,要直接称呼其名,也就是Good afternoon, Bill。千万不要说Good afternoon, Mr. Bill. 英文中是不在名前加title的。

要用My name's Wang Qiang。不要说My name is Wang Qiang。其实这是pronounciation中的一个考察点,即发音时的contraction(缩音),代表了更高级别的发音水平。

因此,另外一种更口语化的回答可以是Good afternoon, Bill. My name's Wang Qiang.

发音要清晰,可以说的慢一些,尤其是说自己名字的时候,你要知道,考官是外国人,和我们一样,不太容易听清外国人的名字。

别忘了保持微笑,微笑是最好的语言,表现出了友好。与考官的眼神接触(eye contact)也是必要的,这是自信的重要 体现。

而缩音这一发音要在后面的其他部分的雅思口语考试中尽量使用。 

雅思口语问题

与考官打招呼,这是寒暄的开始,虽然这些并不计入你的考分,但是会使考官对你有一个初步的印象。

接下来,考官还会问几个问题,权当为你热身吧。我们来看看会问些什么。What can I call you?(我该咋称呼你呢?)

这里我给出几个常见的回答,都是正确的。

You can call me Qiang.

Just call me Qiang.

Please call me Qiang.

当然了,上面的那个“Qiang”你可以改成任何的称谓。

在这里,有几点要注意:

1.千万不要对名字作解释,比如说,我的名字在中文里就是strong的意思,我爸妈起这个名字就是希望我像xiaoqiang一样强壮!

2.你也可以给出自己的英文名字,Kevin,Eugene,Michael,Helen,之前就有的,现起也行。

这一点与第二点相关,如果要给出自己的英文名该怎么说呢?You can call me by my English name,Armstrong. 请注意,这里的by十分重要!!!别忘了。其实这句话也能够显示出你的口语水平。

看完这些假如你还有疑问,不妨点击下面图标,与在线教师单独沟通↓↓


推荐阅读: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