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通高分学子:如何做到雅思7.5听力满分?

2018-06-20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今天小编分享经验的两位烤鸭,都拿到了总分7.5,听力满分阅读高分的好成绩,来看看他们是如何备考雅思的~

雅思阅读雅思听力雅思高分经验

眼看着六月过半,

还在和雅思牵扯不清的烤鸭们,

拥有不了吃睡玩无限循环的暑假。

刷题之余,看看前辈的经验,

寻找备考“灵感”吧~

今天分享经验的两位烤鸭,

都拿到了总分7.5,听力满分阅读高分的好成绩,

来看看他们是如何备考雅思的~

HAIDONG LIU

IELTS7.5(L9.0 / R8.5 / W6.0 / S5.5)

新通雅思

我是浙江某普通高校的学生,今年寒假期间,我参加了杭州新通的雅思7分班课程, 在十多天的学习里,老师和督导让我掌握了很多实用的做题技巧和学习英语的方法。

阅读、听力虽说是我最擅长的科目,但是这两门课没有一定量的词汇,还是难以考出高分的,而我又不太喜欢背单词。很感谢督导老师不厌其烦地看着我听写、默写,在上课过程中,着实帮助我提升了自身的词汇水平。虽然课余学习时间不长,但由于拿到了新通老师们总结出来的“雅思听力必背词汇手册”,照着手册上跟着听力场景被单词,而不是枯燥的从A到Z,这样累积词汇真是事半功倍。

写作一开始我比较摸不到头脑。老师非常注重地道的英文表达,交给了我很多英国人喜欢用的表达方式、习惯用法。另外,老师也非常的负责,每天布置作业,虽然我们口头上说不愿意,但实际上还是挺感动的,在结课前老师也不忘帮我改作文。虽然写作6分的成绩对我而言不是特别理想,但是在写作课上学习到的方法与技巧我认为非常实用,相信只要多加练习,我一定会考到理想的成绩。

口语算是我的一个大弱项,因为平时接触英语的机会很少,我也不是很爱看美剧、英剧的人。好在口语老师是一个很可以带动课堂气氛的人,班上不愿意张口说英语的同学在她的引导下也变得不那么惧怕口语了。并且口语老师不仅可以将注意力集中在课程内容上,而且在课程中间还会穿插一些小插曲来调节气氛(不会跑偏主题,并且她所与我们互动的内容都是于口语有着帮助的)。

授课老师点评:

学生基础不错,想法也是很新颖的。自己想要表达的意思也是可以顺畅表达。素材还是准备不是很够,如果考前在好好训练下,还是很有希望分数在提升一点的。

 

最后我想给新通未来的同学们分享一些自己学习雅思的感受。第一,就是要努力学习,这句话看似空泛确是学英语的唯一道路,如果真正把雅思单词背一遍雅思阅读也不可能读不懂了。

第二就是要有耐心和信心,背单词很枯燥,练精听很枯燥,做作业更是无聊透了,但是没有这些枯燥乏味的付出,就难以取得一个很好的成绩。等到摘取果实的时候,大家会发现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最后,我觉得杭州新通的老师和督导是非常优秀和负责的,祝愿杭州新通以后越办越好,实现更多同学的留学梦,加油!

JIAJUE XIONG

IELTS 7.5(L9 R8.5 W6.5 S6)

首先我觉得雅思的学习是在自己原本的英语基础之上的。最先开始的时候,我需要做的是熟悉雅思考试的套路、掌握具体题型的技巧。然后再结合自身的情况一点一点补漏洞。首先就是词汇,6级词汇到雅思词汇还是有很大的一个空白要去填补。

其次是写作方面,之前国内教育的写作技巧中很少强调逻辑性,但在雅思中就是一个突破6分的关键点;然后写作词伙的积累和运用也很重要。

然后是口语方面,对中国大多数的学生来说,说是一项弱点。对我来说,我不需要担心发音的问题,但是我在说的内容上存在一些问题,这也是我这次才6分的原因吧。

过了强化段的基础培训之后就要开始面临考试的压力。我的备考大概是一个月,其实有一点赶,但是我一般都是越接近考试越迷之淡定,所以口语话题的准备还没有那么得充分。然后听力也没有练完所有的大类,甚至连剑9—11也没有做完。我觉得在备考的阶段,刷题是其次,太注重刷题有时候会扰乱自己的心态,尤其是听力和口语。

听力老师建议我一周刷一套题,然后多做一些抓词训练、跟读。我觉得很有效果。因为我前3周在练习的时候,发现每次错的数量都没有减少的迹象,有时候反而会越错越多。

阅读的话我觉得在速度没有问题的基础上应该针对具体的题型展开训练,然后做题的顺序也很重要,这样既可以加快速度又提高正确率。遇到长难句或生词多的文章抓结构很重要。

最后就是心态了,我觉得至少不要逼自己一次就过,我心态上比较能放得开,然后相信二刷也不会太大的心理压力。只要准备充分了,就没什么可怕的。

授课老师点评:

学生在一开始就表现出比较好的词汇和语法基础,授课时可能感觉偏慢,在课上讲述的词块方法可以帮助其快速理解长难句;按题型讲述的解题技巧可以帮助其提高解题速度和正确率;按全篇文章讲授的做题顺序可以让其在实战中节省时间。不过受限于班课的形式,课堂上讲授的技巧需要大量的练习,她高效自律的学习态度对她在阅读考试中取得高分意义重大。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