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备考四大误区 你都注意到了吗?

2018-06-25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在托福学习中,一味地跟着自己的感觉走可能会遇上不少弯路,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聊聊托福备考中的那些误区,同学们可以在以后的学习中“绕道而行”哦~

托福考试托福考试指南托福高分备考指南

在托福学习中,一味地跟着自己的感觉走可能会遇上不少弯路,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聊聊托福备考中的那些误区,同学们可以在以后的学习中“绕道而行”哦~

误区一:疯狂背单词,会看不会用

托福考试阅读的词汇量在8000--10000左右,很多的高中生只有2000单词,优秀一些的同学可能会有4000左右。很多同学将单词书背了很多遍,但在实际读文章,或是听力答题的过程中掌握的词汇量还是显得单薄。这是因为考生大多只是记得单词的样子而并不熟悉它的发音和用法,所以在实际阅读文章或是解答听力试题时仍然感到吃力。

托福考试最终是对我们语言能力、逻辑能力的考察。只有掌握相对较为基础的单词之后,我们才能达到量变产生质变的效果,形成了储存词汇的能力。值得注意的是,我们要将背单词和托福考试中的阅读、写作等实际题型结合起来,不能脱离考试死背单词。

误区二:托福真题反复做就能拿高分

很多同学认为只要反复做托福真题,就能取得托福高分,事实上并非如此。在备考托福的过程中,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学习规划。学习规划的时间要有条不紊,注意循序渐进,有明确的阶段目标,并且持之以恒地去做。同时注意利用好零散的时间提高自身效率,保持较好的学习节奏。

做练习题的过程中,我们还要学会及时总结,将错题标记下来,认识到自己的思维误区,不断地归纳、总结、记忆和思考。

误区三:沿用笔试的考试习惯备考托福

一些同学在第一次参加托福考试时,在考场茫然不知所措,无法正常发挥实力。这是因为平时缺少实践与上机模拟训练。因为托福是上机考试,这令很多已经习惯了书面答题的同学感到不适应。

对于托福机考的适应和如何在考试中正常发挥,建议同学们的做法是‘模考’,以培养考试的节奏感,学会合理的分配时间,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有规律的模考是保持这种状态的最好方法。

误区四:对考试没有充分的认识和把握

有些英语基础较好的考生,认为拿下托福考试不在话下,并没有仔细研读考试指南,了解新托福每一部分的各自要求,以致在考试中栽了跟头。

这些就是为同学们整理的一些常见误区啦~大家都中招了吗?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