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考试心态调整很重要

2018-06-26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一说到托福备考心态问题,肯定有人会嗤之以鼻:考不好就是你自己不行,关心态什么事?但其实,这真不是我们矫情。心态的确很重要。不信你去看那些高分经验贴,10个里面有8个都会提到心态二字!

托福考试托福考场托福考试心态

同样的考场,有人觉得太吵,有人却没什么感觉。同样是3个月备考,有人已经100+,有人还在80分左右徘徊。为什么?这里不得不说到老生常谈的话题:心态。一说到备考心态问题,肯定有人会嗤之以鼻:考不好就是你自己不行,关心态什么事?但其实,这真不是我们矫情。心态的确很重要。不信你去看那些高分经验贴,10个里面有8个都会提到心态二字!

 考前心态保持好,能够让我们动力满满。

考场心态保持好,能够让我们勇对难题。

托福考试心态调整

一. 考前心态

考前的好心态离不开:合理的flag。 

立flag是门学问,过高或过低都不益于平时保持好心态!

 先来了解一个常识,托福79/90/100分是3个大砍儿。 

所以如果你:

•从未接触过托福,TPO模考60分上下,那首考目标就应定在79+分,最终目标可以设置在90-100之间。然后,再根据一段时间的备考练习和参加了首考后再进行实时调整。

•首考都能突破90,那么后期目标可以定到100+。

•刷了几次都不够80(即≤79),那么最终目标可能要定到90+。 

合理的目标,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这是备考的第一步。 

二.考场心态

考试有时候还要看点儿正不正,因为上了考场保不准会出啥幺蛾子。比如,上次的题目不够常规,这次旁边人答题声音又太大。所以这时候,心态就更重要啦!

托福考试考场心态

 以下操作,都是为了让我们考场上能保持住好心态的:

考前一天以回顾笔记、错题为主

听力也要听一听,让耳朵提前适应。

但是千万别熬夜,早点休息,要确保第二天能4小时精力满满的考试。 

 提前一晚装好身份证和吃的

大陆考生不带身份证是无法考试的。

考试当天提前到考场

上午场的托福考试请于8点30前抵达考场!否则工作人员有权利不让你参加考试!

事实上,因晚了2分钟不让进考场只能在外面哭的情况时有发生。所以千万要注意~

如果你是首考的同学,要提前一天去考场踩个点。

别喝太多水

记得吃早餐,但尽量不要喝太多水,因为有些考场的规定是不允许中途上厕所的。如果你非要在不是10分钟休息的时候去上厕所,考官会把此情况记录下来,然后上报到ETS总部。总部可能会判定你为作弊。

托福考试注意事项

 continue不要点太快

正式开考后,每个部分考题出现前会有instruction,这时不用太快点击continue。

同样的道理,试麦时也不用着急。

因为这些都是为了防止你在做第一篇阅读的时候,旁边还在describe the city you live in的情况出现。

 遇到难题不要怕

当你开篇阅读第二题就遇到EXCEPT题半天选不出来怎么办? 

不要慌,可以跳过去先做后面的,并在草稿纸上记下题号,一会回头再做就好!

 当你看到口语TASK 1时发现自己不会说,很容易当场懵B怎么办?

没关系,你把后面5道题答好照样能高分。

 再者,如果它真是难题,那大家都答不好,ETS为了保证每场考试的公平性,是会调分的。

 总结一下,考试时遇到幺蛾子千万别慌,不要怕。一切情绪都留到出了考场后再发泄.....

看完这些假如你还有疑问,不妨点击下面图标,与在线教师单独沟通↓↓

推荐阅读:


托福考试咨询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