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口语高分策略:三招教你如何升级你的表达

2018-06-27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托福托福口语高分策略

托福口语评分标准,OG (Official Guide官方指南)上关于Language Use是这么说的:

Language Use: How effectively you use grammar and vocabulary to convey your ideas. Raters will be looking to see how well you can control both basic and more complex language structures and use appropriate vocabulary

总结下来,即考生必须尽量做到能够熟练和有效使用口语词汇。

通常内容越丰富、信息量越大,越容易得髙分。更重要的是要求考生应恰当使用词汇、句型,由此我们可以衍生出:

什么是有效的表达?

1、积累场景词汇

在口语表达当中常常会遇到专业场景,如果能够了解这些场景词汇,就可以说出非常地道的口语表达方式。举例来说,根据2017年托福全年考情分析(见图表),Task2中出现频率最高的为Life类话题。接下来我们就以Life场景为例,给大家展示一下如何提升口语的专业性。

yyy

以2017年12月09日真题Task2 Lifestyle为例:

When you are travelling, do you prefer to use your phone to find directions, or do you prefer to ask other people for directions? 我们可以运用到以下的说法:

•When I am travelling, I prefer to use my phone to find directions.

当我旅行的时候,我更倾向于用手机去找方向。

•Rather than bother passersby, I’ll just continue to use my phone and let it be a win-win situation for everyone.

比起麻烦路人,我就用自己的手机来查询,这样对于每一个人都是双赢的情况。

这里边可以积累到的专业词汇有:

•find directions 找到方向

•passersby 路人

•win-win situation 双赢局面

2.多样性

我们在托福口语表达中表达同样的意思的时候要尽量使用不同的表达方法,俗称“换词”,这样可以体现出我们的词汇量非常丰富,更能够取得高分。

以"全力以赴"的几种表达举例子来说:

•do all one can

例句:I will do all I can to get the best TOEFL score possible this time.

这次我们全力以赴来获得最高的托福成绩。

•try one’s best

例句:He will try his best in the coming football match.

他会在即将来临的足球赛上全力以赴。

•spare no efforts

例句:I will spare no efforts in this history competition.

我会在这次历史竞赛上全力以赴。

雅思写作

3.生动性

这里举几个例子使用的是GO的三种词组搭配,运用拟人的手法,将句子变得更加生动,也是非常地道的口语表达方式。

请看下面几个句子:

A.So many iPhone 6 can’t all go into my bag.

我的包里装不开这么多爱疯6。

B.Can fried chicken go with beer?

炸鸡跟啤酒能一起吃吗?

C.I hope this letter goes to all my ex-boyfriends.

我希望我的众前男友们都能收到这封信。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