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口语24分你要这样拿!

2018-06-28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托福口语想涨到24,对19分的同学来说真的不是mission impossible,也不用啃5本名师口语这么复杂。今天我们就来破解一下短期拿到24分的秘诀。

许多同学对考试是这样想的:分数低也低不到哪去,再高也就22分,考到多少就多少吧。同学你清醒点啊,这么佛系,你的分数就真得随缘了…….

同学们之所以会这样想,就是因为对考试的认识还不准确,练习也比较盲目。托福口语想涨到24,对19分的同学来说真的不是mission impossible,也不用啃5本教师口语这么复杂。今天我们就来破解一下短期拿到24分的秘诀。

越有效的办法应该越简单:24分你的总体目标应该是狂练流利度和内容充实。切忌面面俱到。

 接下来就按三个托福口语评分标准描述一下要拿24分你该做的事。

托福口语评分标准

一、发音

短期内相对较难改善的是发音,除非你每天有大把时间,不然发音不要强求,尽量清楚就好。

二、语言质量

尽量用原文语料,保持流利,语速偏快!

什么叫保持流利,语速偏快呢?想象一下你现在着急上厕所,路上被你不明真相的室友拦下来,非要你转述一段他因为翘课而错过的校园通知或课堂精髓……这种在求生欲和时间压力下诞生的讲话风格,即为保持流利,语速偏快。你们感受一下。

表达多样性?高端词汇?除非你能说得溜,否则,一切以破坏流利度为前提的操作都应该放弃。

托福口语短期提高

三、话题发展

独立题:内容充实(多说话,多说话,多说话,一句接一句说下去。)

细节拓展,逻辑强是26+要考虑的。要稳拿24,你的底线是不要有long pause以及太多“emmm……”这样令人听了脑壳疼的停顿。

综合题:内容充实(多说话,多说话,多说话。)

练习过程要量化,例如T3听力部分的理由最少说4句话。建议同学们平时把尬聊(paraphrase)作为思维训练的一部分。

按原文逻辑,用原文语料。这样不会扣分,因为这样并不容易。

希望同学们能坚持正确的练习方向,然后抱着一定会有24分的信念疯狂练习吧!

看完这些假如你还有疑问,不妨点击下面图标,与在线教师单独沟通↓↓

推荐阅读:


托福口语考试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