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阅读看过就忘?精读了解一下!

2018-08-31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读过就忘是托福阅读中常见问题。具体症状是:读了这一段,忘了上一段,好不容易做到最后,在总结题时又要开始回想前几段说了些什么内容。那么该怎么解决呢?

读过就忘是中常见问题。具体症状是:读了这一段,忘了上一段,好不容易做到最后,在总结题时又要开始回想前几段说了些什么内容。那么该怎么解决呢?

分析原因

我们为什么会读了却记不住?托福阅读文章是学术性文章,充斥了大量的专业名词,再加上长难句的干扰,读懂尚且不易,记住读过的内容就更难了。

但更重要的,这和我们的阅读习惯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回想我们阅读文章的情景,逐词逐句地缓慢地读,最爱做的就是一字不差的翻译,有时遇到不认识的单词还要扣词眼。大脑的“短期内存”有限,一股脑把有用没用的信息都塞进去,当然容易出现读了记不住的情况。

托福阅读技巧

解决方式

读中文文章犹如坐飞机,读英文文章仿佛踩自行车,阅读习惯的改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儿,需要一段时间的阅读训练,精读就是一个很好的方式。

精读,说简单点是知道每个单词的意思,每句话都能读懂。但这里的单词不包括那些中文都让人摸不着头脑的专有名词;每句话都要读懂就意味着要攻克长难句。精读一段文章后如果能全部做对这段对应的题目,说明真的读懂、理解了作者传达的意思。此外,精读要求同学们对读懂的句子进行分析、推断、归纳并能够理出逻辑结构,也就是能整理出句子与句子之间的关系,段落与段落之间的关系。

托福阅读考察的首先是词汇和句子含义,其次是句间关系和段落功能,最后考察的是文章整体结构。

在精读的过程中从这三方面下手,改变自己的阅读习惯,方能有所收获~

那么让我们开始做精读吧~

1. 快速通读全文,用不超过3分钟的时间,查阅造成阅读障碍的生词

2. 再次阅读整篇文章,总结出文章的主旨大意  

托福阅读精读方法

3. 根据对文章和段落理解,找出每一段的中心句并确定出段落结构(2-3可以做成逻辑导图的形式,用树状图写出文章主旨和段落结构)

4. 分析段落中句子间的逻辑关系

5. 逐句分析,包括单词、语法和句意,可选择性的翻译几个长难句

6. 再次通读整篇文章,思考2-4中的分析和理解是否正确

7. 总结文中生词、精彩表达,重要语法点及重点句子

8. 写出自己在完成本次精读中的心得体会以及完成精读的用时

精读确实步骤不少,要花的时间也很多,但为了吃透一篇文章,这些步骤都是躲不过的。想要解决托福阅读记不住的问题,这些方法一定要记住,并且勤加练习,祝大家早日考出满意的成绩。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