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写作考试时解决三点,就能得高分

2018-09-11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雅思写作时这三点帮你从容应对,就能得高分。新通国际教育集团成立多年以来,精英团队植根中国,致力于为中国公民出国留学及海外投资发展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同时也是中国文化积极的海外传播者。

雅思写作考试雅思写作考试三点疑惑雅思写作考试的诀窍

雅思写作时这三点帮你从容应对,就能得高分。新通国际教育集团成立多年以来,精英团队植根中国,致力于为中国公民出国留学及海外投资发展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同时也是中国文化积极的海外传播者。(总部:浙江杭州)作为中国出国和留学服务行业的领航者,成立20年以来,精英团队植根中国,面向瞬息万变的国际市场。

个方面是写作任务完成情况(Task Achievement/Task response),主要是看你是否回答了问题,包括小作文部分是否完成了规定的内容,并写满150词,以及大作文部分是否回应了问题,并写满250个 词。大作文部分,阅卷人具体会看你的作文是否涉及题目的所有内容,你是否采用了足够的论据支持自己的论点,你所写的内容是否都和题目相关,等等。

第二个方面是文章的一致性和连贯性(Coherence and Cohesion),主要看你是否很好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以及这些想法是否很好地联系在一起。阅卷人具体会考虑,你的文章是否易懂,文章结构是否合理,段落间的联系是否清晰,等等。

第三个方面是词汇使用情况(Lexical Resource),考查你的词汇量,以及是否在文中准确有效地使用了这些词语。

第四个方面是语法使用情况(Grammatical Range),是否准确有效地运用了丰富的语法结构。

后三方面是基于大家平时对词汇和语法的掌握,以及大量的写作练习。个标准则更多考查学生对于现场题目的把握,是否能够读懂题目、正确理解题目要求。这一点也可以通过雅思写作的大量练习,总结出应对同一类题目的文章结构以及连接方式。

要想雅思写作考试取得好的成绩,还可以从改进考试的应对方式做起。

首先阅读并充分理解题目要求。很多考生考后才发现自己理解 错了题意,追悔莫及。其次,在写作前仔细规划。由于考试时间很短,一般建议小作文用时不超过20分钟,给大作文留有足够的时间。完成大作文时,应根据题目 规划好段落安排。第三,写完以后留出足够的时间检查拼写、语法这些基础内容,比如单复数是否正确?时态是否正确?后的检查可以帮助你避免一些低级错误。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