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如何避免在part 1把“天”聊死

2018-09-13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part1雅思口语general

如何避免在part 1把“天”聊死

在雅思口语考试中,第一部分(part 1)往往是考官对于考生的英文能力做出基本判断和全面评估的重要环节,通俗来说,口语能打多少分,part 1部分的发挥好坏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各位同学务必要对part 1 高度重视。

托福

从考试层面来讲,part 1的官方定义叫做general topics,从实质角度来看无非就是一个字,聊,海阔天空地聊。这是我们相对内向的中国孩子的致命要害!

一方面,平日里习惯于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学生们面对大多数社会化或生活化色彩浓重的话题时,由于缺乏平时的独立思考和主动认知,知识维度扁平、信息储备单一,经常手足无措、无言以对,一时语塞从而完全没了方寸。

另一方面,相较于西方人,我们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理性思辨能力薄弱,所以即便可以开口,也是语无伦次打哪指哪,没有清晰的逻辑架构和规范、凝练的内容输出,这样的话即会给考官造成严重的信息捕捉障碍,也会难以驾驭节奏实现自我把控,时常控制不住寄几。继而进入语言和思维的重复甚至矛盾的怪圈,最终心理崩溃,全军覆没。

为了解决以上两个问题,我们必须从两方面如说,弄明白 说什么 和 怎么说。

首先,从内容方向考量,雅思口语部分非常青睐社会现实之于人们生活的影响,往往会从一些我们耳熟能详但通常未予关注的角度来命题,比如说题目经常涉及economy,transportation,history,technology 等等,但具体方面却不停留于表层,而是会瞄准这背后的benefit,influence,reason 和 之于人本身的 individual preference。这就需要考生有多重的思维维度来完善自己的答案框架和导向,可以从之前提及的几个角度来解构问题,而最常用、最好用的通常是help,鉴于符合普世价值的趋利避害性,考生从“帮助”或者“好处”的角度入手,来构建自己的论点和论据,做到言之有物、自圆其说,并非难事。

其次,逻辑连接词的正确使用,会大大帮助学生梳理思路、分清层次、提高语言的说服力和连贯性。在观点的提出,第一原因的陈述,递进、并列、转折等关系出现的恰当节点,使用合适的连接词,不仅可以增强自己对于自己说的话的把控,也可以让考官更加轻松地获取答案内容,从中筛选自己想要的关键点或闪光点,一举两得。备考时,不妨熟练准备几套自己用着习惯的表达方式,以及相应位置的同义替换,以备不时之需。

例如,在提出论据时,除了最基本的first of all, secondly 之外,我们还可以用以下表达

A reason for this is …

I’d attribute it to the fact that …

It’s also worth mentioning that …

Another compelling factor is that …

以上两方面,是对于part 1 内容答题技巧的宏观的把控和介绍,想要提升聊天能力,在这一部分取得好的成绩,打开思路+增强英文硬实力 才是王道。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