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如何在雅思口语备考中做到临危不惧?

2018-09-14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在很多烤鸭眼中,雅思口语是会呼吸的痛...每一位备考的烤鸭都是折翼的天使,感动了自己,却打动不了考官......其实,很多烤鸭自我感觉良好,并不了解雅思口语。那么,烤鸭们该如何正确备考雅思口语呢?

在很多烤鸭眼中,是会呼吸的痛...每一位备考的烤鸭都是折翼的天使,感动了自己,却打动不了考官......其实,很多烤鸭自我感觉良好,并不了解雅思口语。那么,烤鸭们该如何正确备考呢?

1.考试前,该做些什么?

首先,你了解雅思口语都考什么内容吗?决定你分高分低的因素有哪些?不做好这些"基础功课",就一知半解地急忙开始背背背,往往事倍功半。

•雅思口语采取人人对话的形式,并且考试全程会被录音,其主要考试内容如下。

雅思口语考试内容

•雅思口语有四项考核标准,在这些方面的表现决定着你雅思口语分数的高低。

i.流利性与连贯性

ii.词汇多样性

iii.语法多样性及准确性

iiii.发音

2.如何有效备考雅思口语?

当你摸清雅思口语的"底"之后,就该开始实战操练了!

(1)及早准备题库。

雅思的口语题库是非常透明化的,同学们根据题库一题一题去准备是最死板也是最踏实的方法,因为里面的题目都是你在考试的时候会被问到的题目。如果时间充足,建议大家脚踏实地的一题一题过。时间来不及的同学,请先将考试近期的热门话题和你觉得难度较高的话题优先准备。 

(2)千万不要背诵“标准答案”。

背诵范文或者所谓的标准答案(然而雅思口语没有标准答案)会让部分备考时间紧张的同学感到丝丝安心,但是一味背诵还是有挺大风险。

首先万一你背的答案流传度很广,考官对这个答案的熟悉度比你还高怎么办。其次part1和part2背诵背诵不会露出马脚,但是在part3环节考官几个难题目砸下来,考官还是能知道你的真实水平。而且,每个写范文的人的语言习惯不一样,和你的语言习惯更不一样,也会容易让考官察觉出你背范文。最后,有的范文写的非常书面化,其实是很不可取的。所以不建议大家照背范文。

对于范文,希望大家能从中积累更多的雅思口语素材,例如别人的part2用了个什么故事,范文中有什么高分短语,将这些句型、短语融合在自己的答案中会更加好。

(3)弱项训练。

雅思口语的分数想要提高1分,可能在四项评分标准中,至少有两项需要提高0.5分或者1分。所以同学们一定要知道自己的弱项在哪里。口语学习点往往是自己的弱项,所以大家要着重提高比较薄弱的地方。下面就中国考生两大弱项——发音和流利度方面来说说如何进行备考。

针对发音

不仅仅是保证各个单词的发音正确,更要讲究整体语调和节奏是正确的。为此,同学们需要学习一些英语发音规律,譬如缩读、连读、弱读等等。练习发音,连读尤其困难。当一个单词是以辅音结束而下一个单词是以元音开始的时候,这时两个单词可以连读。

怎么练习发音呢?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模仿。同学们可以看一些英剧、美剧或者模仿BBC News和VOA News里面的发音。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可以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同时语音语调也得到了提高。平时练习的时候,可以先对着广播或电视节目的文本进行重述录音30秒,然后以此来对比自己的发音与广播电视节目里发音的不同,学会正确发音。随着发音改进,你的听力理解能力也会大有进步!

针对流利度

其实,口语的流利度与心理因素有更多关系。 要做到流利,你需要对自己的词汇量以及将每个单词以合乎语法的顺序组合起来有足够的信心。 为此,你需要提高你的词汇量和语法知识。

以Part2为例,练习方法如下:

•准备一个话题,然后对此话题进行1-2分钟的陈述并同时录音。

•录音完毕后再听录音。然后在听录音的过程中,思考下面的这三个问题。

雅思口语问题

•接下来,重复同一话题2分钟的谈话。这一次,尽量试着不要停顿,更改或者重复。

•再次听录音。注意听本次录音与前次录音的不同之处以及你在口头表达所取得的进步。

•第三次就同一话题进行陈述并分析。但是也不要对同一个话题练习太多遍,否则你可能会将话题内容背诵下来了!

•进行录音的次数越多,你就会越自信、流利,并且听起来也会比较自然。你会发现你还能增加更多细节。

这个方法同样适用于练习Part1和Part3的问题,并且同学们可以模拟考官思维提出问题并回答。随着答案变得更加详细,同学们在流利度、连贯性,语法,词汇量和发音等方面的成绩都会得到提高。

雅思口语话题多,准备时间也相对紧迫,所以同学们要给自己做备考计划,严格执行。祝大家考出理想的分数。

看完这些假如你还有疑问,不妨点击下面图标,与在线教师单独沟通↓↓


推荐阅读: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