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口语备考时,这些误区你注意到了吗?

2018-09-25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托福备考,不知有多少同学卡在口语上,中式思维、不连贯表达、中式口音等等,无一不是阻碍。对于备考托福口语,很多同学都存在一些误区,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析一下常见误区有哪些,以及攻克托福口语的一些方法。

托福备考,不知有多少同学卡在口语上,中式思维、不连贯表达、中式口音等等,无一不是阻碍。对于备考,很多同学都存在一些误区,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析一下常见误区有哪些,以及攻克的一些方法。

误区一:托福口语难度太高

在应对托福考试的时候,往往很多同学首先就会被其词汇量吓倒,从而认为,从词汇角度上看,就能知道托福的考试一定是非常难的。但是,我们应该了解托福考的是母语非英语的人的英语水平。美国人评分是比较公平公正的,他们根据全球母语非英语的平均水平确定。而作为其中的一个项目——托福口语,其考试内容也是有迹可循的。特别是,1-2题有以往的真题机经作为参考,不会难到开不了口的。在不断的练习中,我们通常就能很好的掌握到答题技巧了。

托福口语常见误区

误区二:托福口语流畅就能得高分 

与之前一点完全相反的就是,也有些学生会认为,之前自己有过很多英语演讲比赛的经历,或是可以和老外面对面交谈十分自如愉快,相信应对托福口语并不是十分困难的问题。其实,这样的想法,也并不是十分正确的。在托福口语的考试的评分中,不仅仅需要评定口语表达流畅度,而口语内容中思维逻辑和充实的内容,以及临场的应对能力,也同样是评分的重点环节。当然,口语基础好,自然也是一个备考的优势所以,只要稍微认真对待一下口语,把最基本的东西看看练练,高分也是唾手可得。

误区三:高分经验必不可少

很多人在初入托福口语备考的时候,都会上网找些过来人的"经验""体会"之类的材料,当然这也许会给你的备考带来一些灵感。但是,我们在收集材料过程中,也要学会分清轻重缓急。各类高分经验只能说是因人而异,并不是照搬全抄一个高分经验,就必然你也一定能够得到高分。在托福口语备考过程中,不断总结自己的经验,才是学习的关键。

托福口语练习方法

攻克托福口语难关的方法

第一,要有猜测能力。

为什么美国人和美国人、中国人和中国人之间交流很少产生歧义?就是因为他我们之间能“猜测”。在交流中,有一个词你没有听懂,这时候就需要猜测来架起一座桥梁来弥补这个缺口,否则交流就会中断。

第二,要学会美国人怎样描述。

从描述上来讲,由于中美的文化不同会产生很大的差异。我们描述东西无外乎把它放在时间和空间两个坐标上去描述。

美国人对空间的描述总是由内及外,由里及表,而中国人正好相反。只有发生悲剧性的事件,美国人才在前面加上铺垫。

我们描述一个东西突然停住时,往往最后说的那个地方是最重要的。美国人在时间的描述上先把最重要的东西说出来,然后再说陪衬的东西。这就是中国人和美国人在时间描述上的巨大差别。因此,在托福口语考试中,我们要学会用美国人的思维进行描述。

看完这些假如你还有疑问,不妨点击下面图标,与在线教师单独沟通↓↓

推荐阅读: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