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SAT VS. ACT,究竟有哪些不同

2018-10-19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美国的高考与中国不同,是由社会团体组织的。美国目前有两大高考:SAT与ACT,现在让我们来比较一下它们的不同。

SATACTSAT与ACT的区别

与中国的政府统一出题的国家高等教育考试不同,美国的高考是由社会团体来组织统一的考试。美国现在有两大“高考”,SAT和ACT,现在我们来看看它们的不同。

,中文名称为学术能力评估测试,是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组织的。美国大学理事会成立于1900年,至今已110多年。

还有一个是ACT(American College Test),美国大学入学考试。成立于20世纪五六十年代,最早的发起人是SAT的董事,他有一些不同的观点得不到认同,因此另外成立了一个组织,做ACT考试。

SAT经过100多年的发展,曾经垄断了美国的高考,但是现在美国参加ACT的学生占60%左右,SAT占40%。所以,SAT 从2016年开始进行一些改革,总分为1600分,分为阅读、文法和数学三部分,写作改为选考。

ACT为什么会后来居上?因为ACT给每个考生的评价报告里提供了大量的数据分析和多元的评价,包括每个学生知识点背后的能力是什么,你的潜能、胜任力、思维模式等,最后形成一张图表,说明人的能力分为几类,你属于哪一类。

也就是说,ACT考试侧重考察学生中学部分的基础课程和掌握程度,而SAT考试侧重于语言和数理的通识能力。两种考试的考察方向不一样,考试结果不能完全地等同起来,但是可以来进行比较的。

SAT与ACT比较

一、考试难度

ACT侧重于考查学生在学校中所学的知识,与高中课程的关联程度较高,更加适合中国高中生的考试特点。而SAT考试侧重考查学生的逻辑推理能力和语言运用能力,对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要求较高,对于出生在中国大陆,经历了典型的中国式教育的学生来说,难度相对更大。

二、考试科目

ACT考试科目包括英语、阅读、数学、科学。2文2理,SAT考试科目包括英语、文法、数学。2文1理,ACT比SAT多了一门理科“科学”,对中国学生而言就多了一门抓分的科目。另外SAT答倒扣分,ACT答错题不计分也不扣分,更符合中国学生考试特点。

三、考试内容

SAT的数学包含美国大学三年级的数学课程内容,如矩阵、统计与概率分析题,考察学生的抽象思维能力。而ACT数学考试难度基本相当于中国初三、高一的水平;ACT有科学科目,这是中国学生发挥理化生学科优势的用武之地,只要中学理化生基础扎实,都能考出比较满意的成绩。

四、ACT,SAT在中国

ACT在中国采用授权教学中心的形式来推广,授权中心可在ACT官方的指导下开展9--12个月的全英全外教文理科专业课程学习。学生可在授权中心与美国学生一起同步参加ACT考试。而SAT考试在中国没有官方的授权机构,所有的培训、留学机构在中国都可以在同等条件下开展培训,学生需赴香港或新加坡参加考试。

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的这两大“高考”也会与时俱进,有一定的改革。我们关注它们,也是由终点到始点,以一种结果导论的眼光来看待和指导我们目前的教育。 

看完这些假如你还有疑问,不妨点击下面图标,与在线教师单独沟通↓↓

推荐阅读: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