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7周托福从98到108!这是学霸听说读写全方位的备考经验

2018-11-02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托福只有刷分一个途径么,NO、NO、NO!其实看美剧也是一个不错的学习方式,听力、口语、语感都能锻炼,再加上多读和多写,托福短时间内也可以有个质的提高哦~今天小新给大家分享的就是,用7周从98分到108分的提分经验。

托福备考托福备考经验托福口语

托福只有刷分一个途径么,NO、NO、NO!其实看美剧也是一个不错的学习方式,听力、口语、语感都能锻炼,再加上多读和多写,托福短时间内也可以有个质的提高哦~今天小新给大家分享的就是,用7周从98分到108分的学习经验。

From 托福备考

微信号:XTJY7002

首先介绍一下我的基本情况,四六级600+,非英语专业专四优秀,所以第一次考试时对自己非常自信,大概清楚托福有每个部分什么题型、分别限时多少就直接去考试了。

在输出部分惨痛的打击之后,用7周的时间集中练习口语和写作,同时也跟随着新通的托福课程进行技巧的反复锤炼,最终有了比较大的突破。

那么,接下来,我从四个不同的考察科目来介绍一些自己的经验。因为我自中学起就对英语国家文化有非常浓厚的向往,所以输入类(阅读、听力)我所采用的兴趣类学习方法仅供参考,相对来说更适合于跟我一样喜欢欧美影视剧的同学。

托福阅读

我做阅读最大的秘诀就是:速度快。3篇文章做完所有题目,还能剩下7-8分钟返回检查。无论第一遍做的时候多么纠结痛苦的题目,到了第二遍,在对全文和该篇文章所有题目有了非常完整的概念的情况下,都会变得易如反掌。做第一遍的时候总是想着哎呀后面的题目能不能来得及,定位在哪里就只看哪里,缺乏大局意识,也容易遗漏或错误理解逻辑关系。而第二遍时,自己知道有哪些题目不确定,精准研读,再一次钻研前后文,考虑到托福阅读几乎在原文中都能找到答案或者其变形的特点,就不难找到症结所在。

那么,如何提高阅读速度?

我个人的建议是,培养一种思维习惯,即在看到英文段落句子的时候,不要试图去翻译成中文来理解,而是以英文的意思来读英文。例如,Describe the city you live in这句话,一遍读过去,我相信大部分同学都能马上理解含义,而不会在脑子里想“哦,describe是描述,city是城市,所以这句话是描述你所居住的城市”。这种脑内翻译大法,极为浪费时间且毫无用处。因此在考场时间紧迫的时候,要能做到无论多难的句子都试着不去翻译,只是去读去理解。这就需要极好的心态,换言之,不畏惧生词,会分析会跳过。

托福听力

比起传统的VOA、BBC等新闻类题材听力练习,和老托的听写方法,我自己更喜欢利用欧美影视剧锤炼听力。请注意,这个方法建立在你有足够浓厚的兴趣能够坚持,同时词汇量和文化认知有一定基础的前提下。就我自身的经历来说,我曾经苦于无论怎样做精听练习,模拟测试都不过25分。我觉得我就是跟不上native speaker的语速,怎么听都是一团糊,而且总是在思考上一句话的意思而遗漏了下一句的信息。

很偶然的机会,我开始追HBO的《权力的游戏》。出于对剧情的急迫期待和对被剧透的恐惧,我废寝忘食地用15天时间看完了这部剧集。这时候,重新打开TPO练习的我,发现自己能轻松理解听力中的每一句话,并且迅速理顺前后文间的逻辑关系,甚至不需笔记也能够记下许多细节内容。

这是因为,在剧集中,人物关系错综复杂,口音千奇百怪,语速快慢不一,使用的句法词汇也多是仿照古欧洲宫廷,能够说得上是生僻,所以,能够跟得上剧情发展,听得懂剧中人物的对话,征服标准的美式英语课堂话题自然不在话下。

自然,这个方法并非人人适用,也不一定能够效果拔群,但我希望能为备考时间较为充裕的同学们提供一个新思路,练习听力并不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托福口语

有一句话,我想送给所有苦于寻找口语提高突破口的同学:“不是没有30分的水平,是没有30分的气势”。自信、自然,是在一定基础上取得口语高分的关键点。

独立口语,考察的话题天南海北可大可小,但都是很接地气的话题,且由于回答时长限制不考察辩证性思维。简单来说,是整个托福考试中,词汇量要求最低的部分,但同时,也是很多人,包括我自己,最没有底气的部分。只有15秒准备时间,前10秒愣着看题目,后5秒头脑一片空白,哔——

因此,为了杜绝上述悲惨现象发生,从我个人经验而言,比较合适的方法就是,高密度,多数量,宽领域的练习。拿着比较靠谱的机经(比如我们Tina老师每个月都会出的口语机经),定时定点,找一个没有人的地方,打开录音和计时设备,按照考试要求大声说出来。卡壳没关系,意思没表达完整没关系,例子想不出也没关系,录下了的音自己或找老师、同学听,找出自己真正的不足,并在下一次的练习中尝试改变,日积月累,会有长足的进步,至少,再也不会在考场上露怯。

综合口语,自由发挥空间几乎为零(只有第5题有可能需要自由发挥),因此,听力能力的提高对于综合口语帮助非常大。除此以外,笔记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无论你在听力部分是否记笔记,在综合口语部分都需要拿笔记录尽可能多的细节,以便在短时间内厘清逻辑,同时确保不会一张嘴就遗漏细节点。

托福写作

写作是我学习最为明显的一个部分,也是我两次考试出来自己感觉差距最显著的部分。在第二次考试前,我把小白老师推荐的《The little, brown handbook》(《李特布朗英文写作手册》)阅读了一整遍,这是一本解读全面细致且启发性极强的手册,非常值得备考时间充裕的同学一读。

综合写作来说,模板可用,但不是背一整段一整段的模板,而是拆分成句子,并选取其中最核心的表逻辑关系的词组,将其用顺、用熟。除此以外,同综合口语类似,记录并能够组织语言表达听力中的细节点至关重要。但同样,阅读中的观点不可不提,而且需要清楚明了地提,只有这样才能将综合写作回答完整。

独立写作的抽象类命题非常致命。因此,多挑战抽象题型,学会化抽象为具体,才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切不可以抽象概念解释抽象概念,我们都不是哲学家,还用着不甚纯熟的英语在写作,不必给自己增添难度,吃力不讨好。此外,素材积累也是不容忽视的。不需要达到高考作文素材积累的那种程度,但需要做到对至少10个名人的名字拼写、事迹表达与名言烂熟于心,这样在面对一些不适合用生活例子的话题时才能游刃有余。

以上就是小新想给大家分享的内容,哪怕有一个点能帮助到正在备考的同学们,小新也觉得非常的满足。

相关推荐:

普通高中学生斩获莫纳什大学录取offer! 

国内大专学历顺利获得澳洲国立大学录取 

德国本科顺利获得西澳大学研究生offer! 

了解更多外语培训信息:

点击>>>新通教师在线咨询 或 添加微信郑小新(XTJY7002咨询更多内容。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