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口语无话可说?方法来了

2018-12-17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雅思口语无话可说是很多同学经常会遇到的窘境,有时候明明脑子中已经有了无数的想法,但就是说不出,又或者面对一个话题根本没有思路,自然没有话说。针对雅思口语没话说的问题,我们今天就为大家进行解答。

雅思口语雅思口语没话说雅思口语话题

无话可说是很多同学经常会遇到的窘境,有时候明明脑子中已经有了无数的想法,但就是说不出,又或者面对一个话题根本没有思路,自然没有话说。针对没话说的问题,我们分析了如下的现象:

其一,面对很多话题,同学们只能说出寥寥数语,而且绝大多数同学所说的内容基本雷同。如a famous animal inChina,中国学生的标准答案就是panda,而且关于panda,同学们除了说出It has white body and black eyes或者It'scute之外,几乎没有区别于其他同学的内容。

其二,在面对相当数量的话题时,同学们感到无话可说。例如a wedding you haveattended,很多同学称自己没有参加过任何婚礼,导致在考场上语塞。

这时候,同学们需要明白一个事实,那就是:雅思口语中未必一定要说真话。因为通常,真话是我们根本就不了解这个话题,就算能说出来,恐怕和其他学生也差不多,是一个既无趣又单调的答案。这样一个答案,在雅思考试中肯定不能获得理想的分数。所以,只要答案是合情合理,前后不矛盾,我们就可以使用。总之,在谈话中,我们要做的只是一个忠实的storyteller。

雅思口语没话说怎么办

所以说还是建议大家最好参加一些雅思口语辅导班,掌握更多的雅思口语技巧能够帮助大家取得更高的分数。

下面就为大家逐一回答雅思口语中的疑惑,几个同学们常问的问题解答如下:

Q:雅思口语的第一部分,考官问的都是一些工作啦专业啦之类的基本问题,实在不知道要怎么给老师留下深刻的印象呀?

A:其实大家可以把第一部分当成一个跟考官的聊天(Chat),放松心情去回答就最好啦。因为往往在这个聊天当中,不需要特别精心设计的答案,反而真实的、有真情实感的回答才比较能让人记得住。

比如同样是聊聊自己的专业,除了提到自己学什么,也可以简单说说自己为什么学。拿IC的同学举例,与其只告诉考官自己学的是”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s Studies”这样宽而泛的回答,不如告诉TA“I always wanted to become a journalist when I was a child, and luckily, it is still my dream.“ 

Q:这样哦!那我需不需要做一些相对比较夸张的回答呢?

A:那就不一定有这个必要啦。因为因为一个好的雅思口语考官在提问的时候会有相对较强的逻辑性,如果一开始为了吸引TA的兴趣强行设计一些答案,之后的回答当中可能会一不小心自相矛盾哦,咳咳。

Q:明白!那在雅思口语第二部分的时候,我经常会因为紧张忘词或者没话说,这要怎么办类?

A:第二部分本质上是一个描述(description)。从技巧上来说,要充分利用一分钟的准备时间。要试着在一分钟的准备时间里要尽量多地写下关键词,这样可以帮助大家在答题过程中理清思路,就像做presentation的时候的小词卡一样。第二,从内容上来说,要完全回答答题卡上的四个问题,并尝试从每个小题说得具体,填充细节,把整个回答讲得更生动。

雅思口语问题解答

Q:这个就是我觉得最难的地方诶!我感觉说什么东西都会比较空泛,我该怎么样让我的回答显得生动呢?

A:我来给你介绍一个特别好用的五觉法!

五觉即视觉、嗅觉、触觉、味觉和感觉。比如你要形容一个兔子玩具,从视觉上你可以说它的品牌,它的颜色,它的材质(cotton),它的形状(with long ears)等等;从触觉上你可以说摸起来很软(feel fluffy);还有最重要的感觉,其实这里指的它对你来说的意思。

比如,这可不是一个普通的兔子,而是更像一个老朋友,因为它陪伴了我在UK的一整个潮湿阴冷冬季(she is not only a rabbit, but more like an old friend who was my best accompany when I was studying in the UK. In that dank and damp winter, this fluffy doll gave me great comforts)

Q:好的!下次我会试试看!那你觉得雅思口语第三部分最重要的是什么呢?

A:第三部分从本质上来说是一个讨论(discussion),所以其实最重要的是要表现出烤鸭们的逻辑性以及思维深度,千万不要想到哪里说到哪里,而要从有清晰结构的回答来和考官交流哦。

针对大家雅思口语没话说的问题就解答到这,如果你还有其他问题的话,可以点击下方在线咨询给我们留言,我们会有老师为你解答哟。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