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词汇量如何扩大?几个方法给你

2018-12-17

栏目:考培资讯

5人喜欢

导语:

雅思词汇是很多同学都非常头大的问题,词汇量短期内提升难度相当大,但是不提升的话,雅思成绩是决计不会太好的,所以如何扩大雅思词汇量成为了很多同学们的痛点。

词汇是构成语言的最基本材料,是英语的根基,始终贯穿于英语学习的整个过程,是学习英语听说读写的前提,雅思要考高分必须要有足够的词汇量,因为没有词汇什么都不能表达,尤其是雅思阅读部分,这部分对词汇量的要求是最多的。但是很多同学在学校课业繁重,很少有时间能够让渡给雅思,专心备考。现在马上寒假就要到来啦,很多学生也是打算在寒假期间集中精力学习雅思的,这是非常明智的决定,寒假时间集中,雅思成绩提升起来也相对会快一些。

但我们中国学生背英语单词都会觉得枯燥乏味,或前背后忘等,针对部分同学单词记忆困难,无规律,无方法,无计划导致整个英语学习不理想的问题,今天宋老师就来告诉大家如何记忆和扩充雅思阅读词汇。

1,学习单词发音。很多人觉得学习单词会有困难,更多的是因为不会发音,不会正确的读单词。因为很多单词的书写和发音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所以学会音标,对于单词的学习至关重要。

2,自然拼读法。掌握正确的拼法与读音之间的关系,可以根据单词的读音,正确地拼写单词。这杨不仅发音容易,而且拼写也没有太大问题。当然,英语发音规则很多,又有许多例外情况,要记住它们并不容易。但是为了帮助记单词,花些时间,记住一些常用发音规则还是很有用的。

西安雅思培训

3,分时段记忆单词。背单词不要一直在一个时间重复同一个单词,这样不利于记忆。应该在一天的不同时段,多次记忆。比如早晨起床用10分钟记忆20个单词,中午记10个,晚上再用5分钟复习这30个单词,第二天早晨学习新的单词前再用5分钟复习这30个单词,基本就记住了。这样不仅提高了单词的学习效率,还利用了零散的时间。

4,电子产品辅助记忆法。除了传统的词汇书以外,用扇贝,百词斩等记单词软件记忆单词很是方便,或者听广播也是一个帮助听懂英语母语者说话的好方法。

5,在语境中学习。学习单词的最终目标是应用到句子中,而且在不同的语境中同一个单词可能会有不同的含义。单词是零碎的,而句子是一个整体,更有利于记忆,所以在句子中学习单词的效果会事半功倍。另外,有些单词虽然中文意思相同,但是在英语中却不能通用,所以尽量学会用英文解释单词和理解单词。

西安雅思考试

6,词缀法。词缀发分为前缀和后缀法。前缀记忆法就是借助重要的前缀来记忆单词的方法。采用前缀法记忆单词就是把具有相同前缀的单词编为一组,以同一前缀为主线将它们串联起来记忆。后缀是外语单词重要的组成部分,它不仅表示单词的词类和词性,而且不同的后缀还含有不同的词汇意义。

7,词根法

词根是构成外语单词的核心,它是表示该词最基本意义的重要词素。所以,任何词都有词根,如果按照构词法给同一词根分别加上不同的前缀和后缀,就会构成以该词根为核心意义的词义各异的词,这些词就叫同根词。

当然,单词的记忆方法还有很多,比如分主题记忆法,循环记忆法,谐音发等,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单词方法,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好啦,关于单词的记忆就先跟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同学们对于雅思考试感兴趣或者对雅思培训课程感兴趣,请与我们联系。当然,小编要给大家推荐我们新通西安雅思寒假课程,100课时大课时量,听力、写作、口语、阅读全覆盖,不要错过哦!

指导老师

宋亚纳
姓    名:宋亚纳
所在地点: 西安市高新区高新路56号中国电信广场金融商务中心5F室
擅长课程: 雅思,托福,SAT

教师简介

新通教育出国留学考试培训规划师,致力于托福、雅思、GRE、GMAT等留学类考试培训课程规划及学习方案制定。曾访问香港、欧洲等地知名大学,了解各国留学语言考试要求,可以更加合理、科学地制定出适合学生的“专属学习方案“,为你的冲刺高分、实现留学梦加油助力!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