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备考GRE,从哪一步开始?

2018-12-25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GRE到底怎么备考才是正确的?

备考GREGRE考试

提到GRE考试,很多人会用“超级变态”“惨无人道”来形容。

学神却这样认为:GRE并没有那么难,也没有那么神化,就是个逻辑考试,只不过时间长了点,将近四个小时。

为什么学神们会这么认为呢?

我们不妨将GRE考试拆分来看,也就是单词、填空、阅读、作文四大部分。关于数学部分,暂且不表,毕竟对于中国考生来说,如果你数学不拿满分,都有点对不起高中老师了。我们今天重点讲一下GRE最磨人的四个小妖精。

单词——并非多多益善

不得不说,在中国有相当一大部分自学GRE或者报培训班的同学都搞错了方向。大家一提到GRE,首先想到的是背单词,单词一万起步,高不封顶……因为很多人都认为GRE分数不高,就是因为英语不好。其实,这是跑偏了。

背单词,至少一万,有些机构要求两万……背多少的标准不定。准备时间不一,有的说一年,有的说两年,很多机构都宣传GRE要毅力,最混蛋的是要多做题,多少算是多,没有准确答案。很多机构都说,没上高分就建议多做题,还说OG要做四遍以上,一个OG为啥要做四遍,温故而知新能知什么?

对于绝大多数学生而言,在一两个月之内,即使背了那么多单词,也是记不住的。小编测算过GRE出现过的生词在六万到七万之间,也就意味着,我的词汇量是八千左右,我看不懂,但你一万或者两万就看得懂了吗?

所以在背单词这块,建议你需要一个四六级英语能力的基础,这时你的词汇在五千左右,在这个基础范围上,再背一千个常考的词就可以了,这是为了解决填空题。当然这一千词也不是随便背的,要背最高频的一千词。背单词的顺序也很重要,主要背动词、形容词,以及少量名词。如果你背的都是名词,傻了,因为名词不会影响你的GRE解题。

填空 —— 先搞清逻辑再说

单词这一关你攻克了,接下来就是填空了。很多同学错误的认为填空考的就是词汇量,其实非也。考过GRE的同学不难发现,很多题目单词都认识,也不能保证都可以选择正确。

只有在理清了句子内部的逻辑关系之后,才能从已知信息中找到关键信息。

在GRE填空题中,关键信息一般是能够与空格对应的带有感情色彩的词或词组。有时,关键信息也可能是一整句话。

所以我们对于填空题就要抱着“一击必中”的目的去复习,多练习逻辑题,当你遇到有些选项没有最绕只有更绕-双重否定再加一个倒装之类的时候,你完全能够hold住,才不至于心中狂飙MMP......

还有

阅读——懂得抓关键

阅读能力,其实阅读理解有两件事最不重要,一个叫阅读,一个叫理解。很多老师在将阅读的时候,就是简单的翻译一下,把每个知识点讲透了,读明白了。但是很多临场的时候,根本不可能把题读好了,逻辑率透了。你需要具备的能力就是在浩如烟海的体系中如何快速找到有效信息。

你要明确方向,我们再说如何练习和达到这个目标。

在备考阅读的时候,需要练习三件事:

问题导向——如何读问题,找暗示。

检索信息——如何在文章中找暗示。  

客观对比选项——根据问题暗示和文中暗示挑选答案。

作文 —— 观点的论证+逻辑的暗战

分析性写作部分包括Issue和Argument两部分,侧重考察你使用英文进行批判性分析思考的能力。

Issue是随机抽取一个论题,完成论题作文。你需要就某一问题,比如社会、艺术、科学等领域的问题,发表你的看法,要求有深度和广度,观点要insightful;

Argument是分析一篇推理论证类的短文,找出其中的逻辑疏漏并加以评析。它的本质是大家来找茬+逻辑的暗战。这段文字里有一些明显或隐晦的逻辑错误,要求你能够找出来并指明它的错误所在。

两篇论证型作文,时间一共只有1个小时左右,对于你的文章架构能力和逻辑分析能力要求非常高。

时间紧,任务重,更要命的是还要考验你的打字手速和正确率,一般的情况都是你有太多要写来不及。所以,提前准备就非常非常的重要,一篇完整的作文永远比一堆流水账要好。

  看完这些假如你还有疑问,不妨点击下面图标,与在线教师单独沟通↓↓ 

你可能还想看: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