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今年想要出国留学的你现在该做些什么呢?

2018-12-29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2019到了,要出国的朋友们要准备些什么呢?

出国留学留学规划

 让小编觉得“2019年就这么来了”,是因为最近很多童鞋都来和小编预约测试的席位,好看看自己目前的英语水平,开始寒假的出国考试备考行程了~

出国留学是件大事儿,也是相对漫长的一个过程,新年伊始,想要在今年出国留学,你现在得做些什么准备呢??

留学时间的准备

大部分想要留学的童鞋留学准备期是半年至一年时间,在这个时间里童鞋们要学习和报考雅思、托福等出国标准化考试,还要同时选择适合自己的大学、并且递交申请,得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再去大使馆申请签证。可以说这一年的时间非常紧凑,如果在这些工作中一个环节做错会导致学生出国计划的延期、留学的风险大大增加!所以制定一个合理的留学规划很必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进行。

语言能力准备

很多人认为学英语最好直接到国外学,因为国外的英语环境好,能够帮助你更快提高语言能力。但是对于还没有具备扎实语言基础的中国学生而言,有一定的片面性且模糊了重点。很多同学和家长都担心出国之后听不懂课、张不开嘴,进而陷入学习的恶性循环当中。因此在出国留学前,做好相应地语言准备,让自己踏出国门后更快地融入当地社会,尽快地与人交流沟通,更好地开展学业。并且在接受国外的教育过程中,英语能力潜移默化地得到提高。

学术准备

如果是想出国读研究生的童鞋,大学成绩GPA,最好能保持在GPA3.0相当于80分以上的平均分,理想的话呢最好是GPA3.5相当于85分以上的好成绩。这个是体现学习能力的最有力证明。GPA指的是整体的成绩,即你在大学中修过的所有功课,包括选修,必修,公共课等,而决不仅限于你的专业课。

适当参加一些大学里的活动,社团,志愿者,演讲比赛等,能够体现你不仅功课好,组织沟通能力,社会责任感,爱心方面等方面也很突出,国外的大学很看重这些综合能力。

GRE(理工科学生及其他)/GMAT(商科学生)成绩,两者均要考出,最好是在大四开学前达到满意的分数,并不见得第一次考试就马上能考到满意的分数,所以尽可能在大一就开始托福的学习备战,或者从难的入手先学GRE也不是没可能,这个考试有效期是5年,托福是2年。

心态准备

离开自己熟悉的地方,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家,一下子离开生活了多年并且已经熟悉、习惯的环境,身处异国他乡,这对于留学生的生理、心理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远离亲人和朋友,最开始的几周时间是十分难过的。所以在出国之前把最后一样东西放进行李箱之后就要调整自己的心态了。有国外生活经历的人都能理解到,出国前良好的心理准备比带上多么丰裕的经济储备都要有用和重要。对国外生活了解的多少和精神上的准备程度,就像一只无形的手,始终影响着留学生活的质量和顺利与否。

生活能力准备

出国留学的生活,实际上也是个人生活的开始,必须独自面对海外生活的各种问题。出国前,应加强生活常识的学习,包括科学饮食、生活预算、疾病预防、宗教鉴别、简单维修知识等等。能否具备这些优秀品格及个人素质,是保证留学成功又一大关键因素,所以出国留学前准备必须包含生活能力的准备。

每个童鞋家长都希望学生出国留学回国后能够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而面对国内日趋严峻的就业形势,很多家长也陷入了深深担忧。学生的未来职业发展,应该从产生留学计划的一刻就开始筹备。充分考虑自己的未来学习方向,梳理好自己的未来求学、海外就业或归国就业、移民等人生轨迹,为将来良性发展打下基石。最好客观分析学生的性格和兴趣,选择学生能够力所能及完成学业的课程。

未来职业准备

每个学生家长都希望学生出国留学后能够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而面对国内日趋严峻的就业形势,很多家长也陷入了深深担忧。学生的未来职业发展,应该从产生留学计划的一刻就开始筹备。充分考虑自己的未来学习方向,梳理好自己的未来求学、海外就业或归国就业、移民等人生轨迹,为将来良性发展打下基石。最好客观分析学生的性格和兴趣,选择学生能够力所能及完成学业的课程。

    看完这些假如你还有疑问,不妨点击下面图标,与在线教师单独沟通↓↓ 

关于托福,你可能还想了解这些: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