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阅读速度慢的原因及如何避免

2019-01-02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雅思阅读本身的难度其实并不是很大,它难就难在篇幅长、解题时间不够用。很多考生都反映雅思阅读总是做不完。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为什么你的雅思阅读时间总是不够用,以及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来看看吧。

雅思阅读雅思阅读速度雅思阅读速度慢

本身的难度其实并不是很大,它难就难在篇幅长、解题时间不够用。很多考生都反映总是做不完。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种现象呢?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

雅思阅读考试除了考察考生的词汇量及理解力之外,还有一点就是限制作答的时间或者是速率。而速度训练,实际上就是呀去训练自己如何在阅读考试中避免时间不够的惨况。

雅思阅读速度慢的原因一、边看雅思阅读文章边默读出来

以前初高中学英语的时候,老师都让学生要大声念出来,增强自己的语感,这种方法没错,但是,在做雅思阅读的时候,就千万不能这样了,这样做肯定会将自己的阅读速度大大地降低。大家一定要记得,我们是看文章,而不是读文章。下次做雅思阅读的时候,你注意一下是否有默读的习惯,如果有,一定要改正哦。

雅思阅读速度慢怎么办

(摄图网699pic/tupian-400917379.html)

雅思阅读速度慢的原因二、一个单词一个单词的看文章

雅思阅读看文章和我们中文的文章一样,大家如果想提高雅思阅读的阅读速度,就不要一个字一个字的看,要像看中文的文章一样,最好一句话一句话的理解。如果一个字一个字的看,不仅会导致你的阅读速度慢,还有可能你无法快速的理解到那句话的内容。

雅思阅读速度慢的原因三、遇见不认识的词便查字典

有些考生有这样一个习惯,平时练习雅思阅读的时候,遇到不认识的词汇,就会马上查字典,才开始接触雅思阅读的时候,这种方法可行,但是到后面,就不能这样做了,遇到不认识的词汇,我们要学会猜词,养成猜词的习惯,如果实在猜不出来,那就不管它,看完整篇文章,做完全部的题再回过头来查那个单词,有时候那个词汇是可以从上下文猜出来的,有时候那个词也许并不重要。如果大家养成遇见生词就查字典的习惯,那么在考试的时候,遇见生词由于没有字典,也许你在这个生词上就会花很长的时间,从而影响雅思阅读做题的速度。

那么针对雅思阅读速度慢的问题我们又应该如何解决呢?

雅思阅读速度慢的解决方法一、搞定词汇

复杂的雅思阅读文章,都会有大量生僻词语或者是难度较大的单词。而从文章的选材范围是十分广泛,主要来自世界各国的英文报刊杂志,内容涉及任何一个国家的文化、经济、自然和科技等。

雅思阅读速度联系

(摄图网699pic/tupian-400079179.html)

而雅思考试所考查的,是实际运用语言的能力,所以在考试中需要真正去理解单词的含义。一般考察的重点也就是英语阅读中的一些最核心的单词。就雅思阅读考试而言,掌握6000左右的常用词汇,即大学英语六级大纲中所要求的词汇是必须的。因此建议大家,在复习阅读之前先搞定词汇,多选择一些实用的雅思复习书籍来备考。

雅思阅读速度慢的解决方法二、了解题型

不了解题型是许多考生的障碍,很多考生也因为缺乏对题型的理解,而导致不能正常发挥。在此,大家需要重点练习必考题型,如list of headings,summary,T/F/NG等题。并记住每道题目所需用到的技巧。

掌握不同的题目技巧就能够帮助你在短时间内,快速的提高阅读的解题能力。

雅思阅读速度慢的解决方法三、多加练习

除了练习剑桥的题目之外,还要进行泛读和快速阅读。泛读可以选择一些英美主流媒体的文章,熟悉文章中提及的单词和句型。在短时间内快速的将文章读一遍,并了解主旨。同时,将不熟悉或不懂的地方重点画上标记。多加练习之后,就能提高审题的速度。

其实雅思阅读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难,只要愿意研究技巧,总结经验备,付出时间进行专项的练习,就能得到明显的成绩提升。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