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如何给你的托福词汇量扩容?

2019-02-02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词汇是托福考试的基础,托福词汇量的多少直接影响了大家最终的托福成绩。那么需要多少托福词汇量才能拿下托福考试?托福考试中遇到生词怎么办?我们今天就来讨论一些。

托福考试到底需要多少词汇量?相信这个问题问多少个人,就会有多少个答案。像是坊间传闻的8000词甚至10000词,常常直接就吓退了很多入门级选手。其实词汇说到底只是语言应用的一个基础,背完整本词典的人也未必能说出、写出地道流利的英文,需要背的单词不在多,得会用才行。

一般上面提到的托福所谓八千甚至一万的词汇量,其实包含了很多托福阅读和托福听力中会出现的学科专业词汇。单纯从托福各单项备考和日常应用英文能力提升来看,我们最需要加强巩固的托福词汇备考重点是大学四六级词汇,其实也就有几千个,但是千万别小看这几千个单词,“背完了”和“掌握了”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托福词汇的备考过程就是一次次在和单词“确认眼神”。

各单项都需要多少词汇量?

阅读

阅读应该是整个托福考试中要求词汇量最大的一部分。想要尽可能地读懂阅读材料,就需要不断扩充自己的词汇量。也就是说,如果你托福阅读的目标分数在27分以上,那么你的词汇量必须达到8000个左右。阅读分数低的时候复习重点一定要落在补基础上(词汇、语法)。等有了一定的词汇基础后再在做题的过程中不断重复单词,并在阅读中积累单词。如果词汇量不足4000个,那么建议先短时间突击背单词。

托福词汇备考

(699pic/tupian-500493791.html)

听力

听力考试对单词量的要求不如阅读高,实际需要的词汇量也就是3000个左右,但是对应试者的单词听觉反应能力的要求却很苛刻。因为所有的听力材料,只会播放一遍,而且有些听力材料长达好几分钟。所以,听力词汇需要的是我们的听力反应速度以及对连读、弱读等读音现象的熟悉。听力词汇要根据核心高频词汇来准备,不像阅读涉及的面儿广,但是需要大家对单词的掌握程度较高。

口语

口语考试与其他科目相比,所要求的单词量应该是最低的,最多运用到四级词汇。但是由于考试紧张以及我们平时练习得少,你在说的时候往往用的是那零星几个常用词汇。

所以口语的练习主要不在于背单词,而是用单词,在多次练习中将词汇运用出来,让它们浮到水面。此外就是多进行听力和阅读的输入,在平时的阅读听力练习中积累素材。

写作

托福写作不考察高难度词汇,四级、六级难度的词汇就足够了。但是对于词汇的运用要到位,对四级或六级词汇的熟练程度,决定了写作的效率与流畅度。而词汇的熟练程度和口语一样,需要我们在不断练习中来扎实自己。

一般我们要做到在平时的写作练习中积极使用新词;在改作文的过程中增加一些词汇的替换;同时在背单词阶段,对于四六级核心词汇和写作常用词汇,要看例句背诵,熟悉这些词汇的运用方法。

托福词汇量

(https://unsplash/photos/1_Aojfv58_s)

如何给你的词汇量扩容?

如果是刚刚开始备考托福,建议先将四六级词汇背完。因为四六级的词汇按照阶段性来分,词量不大,制定计划后短期内能够背完,这样不容易陷入每天背几百个单词的怪圈:觉得实现目标遥遥无期,而没有动力去完成。此外四六级词汇比较基础,将四六级词汇搞扎实,有利于后期的口语、写作输出。

如果六级考试能达到550分以上,那么说明英语基础不错,可以直接背托福词汇,或者直接练习TPO去积累词汇。四六级可以涵盖托福阅读中80%左右的词汇,剩下的词汇通过真题来积累也是不错的方法,将每次阅读练习的生词记录下来,反复记忆,也是不错的词汇积累选择。

背诵单词的时候要注意,每次要大量背诵,然后争取短期内在你眼前多次重现这个词汇,提高词汇的重现率(重复次数/天数时间),你不断地阅读,一遍遍刺激你对这个单词的记忆,这样就能够让单词记忆得深刻。此外,建议背的阶段用单词书边背边画,把书读得越旧越好。最好的方式就是集中短期快速处理完单词的第一遍,像手机上的背单词软件适合用来复习‍,不适合第一遍的背诵。

在后期的单词扩容期,同学们可以按学科分类的方式记忆,这样不仅能迅速建立学英语的信心:做某一学科阅读时,正确率明显提高,而且还有助于托福分类学科的题目答题。此外,同学们还可以利用词根词缀来进行单词扩容。

托福词汇怎么复习

(699pic/tupian-500202028.html)

托福考试中遇到生词怎么办?

首先,要学会猜。平时做题时不要见到不认识的单词就翻出字典来查以期提高自己的单词量。词不认识,是你最好的锻炼机会。句中的关键,并不是那花里胡哨的形容词,因为只要通过从句中的语气词能判断出它是褒是贬也就够了。托福的文章都是结构严谨,中心突出的文章。每一句话都围绕着中心,无论从句意上还是语气上都是完整统一的,这就使得我们更容易猜对。

第二,表示语气的词。一般来说比较重要的句子,为了强调,会有一些表露作者意图的语气词,比如somewhat、quite、pretty等等。要学会从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词中体会、揣摩作者的意图,从而更好地把握住句意,这对后面的答题非常有帮助。

最后要说明的是,提高阅读能力并不是一件短期内可以做到的事。以上两点不免有取巧之处,因为语气等比较抽象的东西只有在具有一定熟练程度的情况下才可以运用自如。

所以建议大家如果时间充沛,不妨多读一些科普、人文方面的短文,以增强自己对这方面文章的感觉,开始做真题以后,抓住一切机会去锻炼自己猜测、感觉的能力,才能在考场上有应变的能力,而不会一见到生词就“抓瞎”,影响以后的发挥。

看完这些假如你还有疑问,不妨点击下面图标,与在线教师单独沟通↓↓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