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阅读常考话题丨“恐龙灭绝”背景与词汇讲解

2019-02-28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接下来我们看几篇关于恐龙的文章,了解几个地质时间及其对应的事件。

托福阅读话题,托福阅读词汇,托福阅读背景,托福常考话题




最近硬核科幻电影风靡影院,而在托福中也有许多类似的科学题材文章。于是,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相对生僻的词汇,例如:Cambrian, Permian, Triassic, Jurassic, Cretaceous......每每遇到这些单词,你是不是陷入了被这个纪那个纪支配的恐惧。

 
接下来我们看几篇关于恐龙的文章,了解几个地质时间及其对应的事件。
 
先看两篇文章:
 
NO.1
TPO42-2 Explaining Dinosaur Extinction
 
第一段:恐龙灭绝被称为K-T事件,我们该如何解释恐龙灭绝?
 
给了几个不靠谱的解释:
1.开花植物导致恐龙消化不良(indigestion)、便秘(constipation)
2.哺乳动物突然吃光了恐龙蛋
 
第二段:只解释恐龙灭绝存在一个缺陷:白垩纪(Cretaceous)大灭绝并不只有恐龙灭绝,其实是一次食物链从上到下的大灭绝。
 
第三段:解释白垩纪大灭绝比较靠谱的理论:陨石撞击导致的一系列后果,导致整个食物链被破坏。
 
NO.2
TPO33-3 Extinction Episodes of the Past
 
第一段:多亏寒武纪(Cambrian),肉眼可见的物种(macroscopic species)出现,留下了化石记录。然后引出白垩纪-第三纪那一次物种大灭绝(Cretaceous-Tertiary Extinction),恐龙灭绝也正是在那一次。
 
第二段:恐龙曾主宰过地球,但没有任何一个物种能永恒主宰。再次引出白垩纪-第三纪的物种大灭绝(也可简称为K-T Boundary)
 
第三段:那是什么原因导致这次大灭绝呢?
可能是天气变冷(climatic explanation)。
 
第四段:然而有科学家不同意天气变冷导致的大灭绝,认为陨石撞击论才是正确的。
 
-证据一:6500万年前的岩层中铱(iridium)含量巨高。地球表面铱元素并不常见,但在陨石上却很丰富,那巨高含量的铱很可能来自于陨石撞击(meteorite impact)。
-证据二:尤卡坦半岛的巨型环形构造(circular formation),可能就是陨石撞击的大坑。
 
 
Photo by Samuel S. Lara on Unsplash
 
以上两篇文章都是解释白垩纪大灭绝的。恐龙灭绝发生在白垩纪(Cretaceous),而这一次大灭绝又被称为白垩纪-第三季灭绝(Cretaceous-Tertiary Extinction)或者是K-T事件(K-T event)。文章也顺便解释了K其实就是白垩纪的德文缩写 (K is the traditional abbreviation for the Cretaceous, derived from the German name Kreidezeit)。
 
既然恐龙灭绝在白垩纪,那为什么文章会出现寒武纪(Cambrian)?这就不得不提起寒武纪到底发生了什么——那就是寒武纪物种大爆发(Cambrian Explosion):地球历史约46亿年,而在距今6亿年前,生命史却出现了质的飞跃,多种门类的物种或突然出现或较前变得极为丰富。
 
当然,TPO的文章也解释了:the Cambrian period, beginning about 600 million years ago, that a great proliferation of macroscopic species occurred on Earth and produced a fossil record that allows us to track the rise and fall of biodiversity.  
 
感谢寒武纪,肉眼可见的物种出现,留下了化石记录,我们才能更好地研究生物的兴衰史。
 
 
Photo by Aditya Vyas on Unsplash
 
两篇文章在解释白垩纪大灭绝的时候都提到了一个理论——陨石撞击论(meteorite impact)。凭什么如何认为陨石撞击论是靠谱的呢?TPO33的文章给出了解释:科学家发现6500万年前的岩层中铱(iridium)的含量巨高。地球表面铱元素并不常见,但在陨石上却很丰富,那巨高含量的铱很可能来自于陨石撞击。但这个单线证据并没有得到大部分科学家的认可。大部分科学家认可陨石撞击论是发现了尤卡坦半岛的巨型环形构造,猜测这可能就是陨石撞击的大坑。
 
看完这两篇文章,希望各位已经记住了Cambrian, Cretaceous也记住了他们所对应的事件:物种大爆发,物种大灭绝。

看完这些假如你还有疑问,不妨点击下面图标,与在线教师单独沟通↓↓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