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GMAT阅读文章主题句怎样寻找?

2019-03-07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GMAT阅读题中无论文章篇幅长短,涉及文章主题主旨的题目都几乎是必然会出现的,而面对此类题目阅读速度不快或者对文章整体把握能力欠缺的考生往往很难做好。下面小编就来介绍应对此类题型的高效解答技巧。

GMAT阅读GMAT阅读主题句GMAT阅读技巧

GMAT阅读题中无论文章篇幅长短,涉及文章主题主旨的题目都几乎是必然会出现的,而面对此类题目阅读速度不快或者对文章整体把握能力欠缺的考生往往很难做好。下面小编就来介绍应对此类题型的高效解答技巧。

GMAT阅读主题题型介绍

主题题型的实质就是主题句(TOPIC SENTENCE)的定位,因此我们可以把解题方法分为一下三种情况:主题句可以找到;主题句找不到;文章的focus找不到。这三种情况的优先级是依次递减的,具体顺序是:看到主题题,应先找主题句,找到就直接改写;找不到,则需要找到文章的Focus,也就是文章的中心,然后运用排除法,如果Focus也很难确定,就只能考虑其它办法。

GMAT阅读文章主题句如何寻找?

1.套路结构法:

A.现象解释型文章:文章开始给出现象,之后必定有解释,主题句大多在解释给出处。若解释不止一个,主题句则为给予正面评价的那个。

B.新老观点型文章:主题句在新观点处(注意旧观点的取非)。

C.问题解决方案型文章:主题句位于相应的解决方案处。

2.文章中语言现象提示主题句的给出

A.一段叙述后有转折连词:but, yet, however, actually, in fact, indeed, virtually, practically等,主题句位于转折之后作者态度处。

B.设问以及回答:作者的自问自答,主题句位于回答处。

C.大段举例前的理论说明或者之后的归纳易成为主题句。

GMAT阅读主题题型选项排除法介绍

1.主题题型的正确选项中不能含有任何的detail(如例子、比喻以及非关键人物等)。也就是说,看到选项中出现在仅在某段提到的大写人名或者具体时间就要果断排除。

2.正确选项中应含有文章的Focus,也就是主题论述对象。

3.正确选项中应含有作者的态度(包含让步语气)。

GMAT阅读主题题解题原则:从前不从后

在文章的Focus也很难分辨的情况下,要在文章靠前的部分寻找重点。着重阅读一段和二段的首句,体会作者态度,然后结合排除法解题。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