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备考时如何战胜懒惰?

2019-03-13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有不少学生在学习托福的时候出现懒惰的情绪,这种情绪会使你的学习效率明显下降,原本制定好的学习计划,会被懒惰的情绪摧毁。这会让你不知所措,会让你觉得自己变得软弱,会让身边的人觉得你是在逃避。

有不少学生在学习托福的时候出现懒惰的情绪,这种情绪会使你的学习效率明显下降,原本制定好的学习计划,会被懒惰的情绪摧毁。这会让你不知所措,会让你觉得自己变得软弱,会让身边的人觉得你是在逃避。

如何在学习的时候克服惰性呢?首先我们要弄清出现问题的真正原因。每当你发现自己开始变得懒惰时,请暂缓你做事情的脚步,对目前正在发生的事情进行一些评估。懒惰通常情况下是出于你的自身情绪,而并非出自你正在处理的事情。你需要发掘是什么阻碍了你,是因为你感到疲倦,不堪重负还是害怕受到挫折。无论是什么阻碍了你,都要尽力去发掘它,找到原因是你克服懒惰的唯一方法。

托福备考

(https://unsplash/photos/7kNnSSSlzCY)

我们要更加关注造成懒惰的原因,这可能不会让你找到快速解决问题的方案,但是它一定会是对你有深远影响的一件事情。我们可以试着从上面提到的几点原因开始考虑:

1、你不是感到疲倦,如果你感到疲倦,那就停止手上的工作,花一些时间去放松一下。每个人都需要休息,为了更好的完成现在工作,可以占用一些时间去休息。

2、你是不是感到不堪重负,如果你感到不堪重负,那你要重新审视你手上的工作,怎么去简化你的工作,是否可以把工作进行分解,然后再将可以同时进行的工作进行合并。

3、你是不是感受到了挫折,如果你感受到了挫折,那你问一问自己,目前正在努力去做的事情是否发挥了你的全部潜能,最终达到的目标是不是你所希望的。你要去判断你的感受是否真实合理。

那么如何在学习中去克服懒惰呢,光是向上面发现的懒惰的原因,并不能完全解决我们在学习中出现的懒惰情绪。制定一个很好的学习计划很显然是一种最直接的克服懒惰的方法,这种方法也是一种自我监督的一种有效方法。

制定计划相信你们也是都有自己的方法,如何制定计划才能让我们做到摆脱懒惰呢?怎么才能让:“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的情况不再出现呢?

首先我们需要调整思维方式,不能只是想着在有状态的时候要去完成自己的任务。这种想法一旦产生,那你基本上是完不成什么计划的,不论有没有状态都要努力去完成自己的计划。其实合理的分配自己的时间,就是合理的让大脑休息和调整状态。另外休息和自由的时间要适当的用在自我提升上,不能结束学习回家之后就完全都把所有时间用于休闲和娱乐上。

(https://unsplash/photos/YXemfQiPR_E)

在这样的思维方式下再来制作每天的计划,使用手机或纸质进行计划安排。计划要在睡觉前,至少是在一天的工作开始前完成。一开始的计划时间可能过于理想化,初期对于时间的估算不会准确。容易产生计划很多但是没办法全部完成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建议可以在制定计划的前期对事物进行归类,在同一时间段内完成某一类事物例如可以将一些琐碎的事情安排在同一时间段内完成,比如收快递、浏览购物网站、打扫卫生等。制作计划其实也是对自己的一种锻炼,在制定一段计划后会发现对于所做事物的时长会掌握的越来越好,在制定一些与人接触的计划时可以多留出一些时间,比如和人交谈,探讨问题等,这样既可以给交谈流出更出分的时间,也可以在交谈之后让大脑获得充分的休息去完成下一项任务。计划也没必要很死板,遇到突发事件需要调整的时候,应该灵活的对后面的计划进行调整。有了计划之后就会很清晰的明确自己在这个时间段要去做什么,不会觉得自己很有时间,就不会出现脑中一片空白的情况。

当天对计划的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对于完成的事项进行标记,对于未完成的事情写下没有完成的原因,当你发现你没有完成这些计划是因为被手机吸引或是被无聊的琐事吸引的话,你会觉得没想到自己这么容易被“懒惰打倒”。这其实是一种很好的“仪式感”,有了“仪式感”就会非常重视自己所做的计划和需要去完成是任务。

在每天结束之后一定要对当天的计划进行反思,反思的内容是对计划中事物是否可以合并完成,或者安排不当进行反思,可以合并完成在下次遇到相同情形时就要合并完成以节省时间提高效率。反之设计不合理的事情应尽量避免再次出现,总之就是要掌握自己的时间,提高自己的效率,让自己时刻清楚接下来要去做什么,这样才能减少空白的时间,避免出现懒惰的情形。

看完这些假如你还有疑问,不妨点击下面图标,与在线教师单独沟通↓↓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