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听力如何迅速提升2分

2019-04-09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雅思听力迅速提分的关键点是什么?

雅思听力快速

 川内一所院校的大四学生,入学前听力成绩是5.5,建议听力课程是雅思一对一14H

平时安排的学习任务是以雅思王听力语料库为主,过了chapter34511这四章,每章重复了2-3次,正确率70%+提升到90%+,学生自己的原话是这几天没有听语料库感觉少了点,正确率率会有所下降;再就是精听任务,每天保证至少1个小时的精听,坚持下来。

①    Dictation(第一遍,听取大意,在不影响理解的情况下写出框架内容。第二遍,听完一整句话,暂停,能记得多少就默写多少。不要倒回去,无论你是否能全部写下来。直到整篇section 都听完。第三遍,重复第二遍的方法。第四遍,像第一遍一样,不要暂停。播放整篇文章,把自己没有默写下来的地方进行查缺补漏。)

②    对照原文进行修改,要逐个词进行修改。并且标记出题的地方。

a.红笔标记听力盲区:生词,读音有误的,拼写不准确的

b.整理同意替换词

c.模仿跟读红笔标记内容

③第五遍1.2倍速整体回听,第六遍1.5倍速整体回听

 Dictation听写跟读模仿,扫盲区提升倍速呼唤大意

 

其他听力学习分享:

任务一:读题+划定位词

听力的定位词和阅读的定位词很像,就是那些轻易就能在音频中捕捉到的词,比如说专有名词,数字,特殊符号。所以提前将定位词划出来,才能够在听的过程中有的放矢。

任务二:听音频+找信号词

  细心地同学会发现,听力的出题形式或是答案各不相同,但是往往会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标志着答案即将出现的信号词。也就是说信号词和定位词的不同点在于信号词出现在音频中而不是题干中,而且其后往往有重点信息或是答案句。那么常见的信号词有哪些呢?

 

并列连接词:and, or, as well as, also, with together with….

 

精听完整步骤:

转折连接词:but, however, though……

因果连接词:so, because, as a result, due to.

任务三:总结+分析+精听

  完成前两项任务就结束了吗?当然不是,如何提升分数完全取决于答题之后你又做了什么任务!如果大家只是听完题,对答案,然后就完事大吉,那么剑桥就算在出十本估计也不够用。但是如果你有充分利用每一道真题,总结题中出现的高频词和生词,并且分析每道题的考点(替换,答案前后倒置……),最后再背完所有单词的基础上进行跟读和精听,这样才算真正完成一套真题。

附上高分图激励下大家!

最后希望大家早日上岸呀~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