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改革后SAT和ACT对学生有什么影响?

2019-04-18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每个申请去美国大学的学生都必须考SAT或ACT公开试,两者都被称为“美国高考”,都是美国大学本科的入学条件之一,也是奖学金发放的重要依据之一。

SATACT备考指南

每个申请去美国大学的学生都必须考SATACT公开试,两者都被称为“美国高考”,都是美国大学本科的入学条件之一,也是奖学金发放的重要依据之一。

?SAT考试的变化:

美国College Board在今个学期开始限制了国际学生SAT考试日期的选择。

在新制度下,SAT推理测试(SAT Reasoning Test)的考试日期选择由旧制度则提供的一年六个选择(10月,11月,12月,1月,5月及6月)改为四个(10月,12月,3月及5月)。

而SAT学科测试(SAT Subject Tests)考试日期将由一年六个选择(10月,11月,12月,1月,5月及6月)改为五个(10月,11月,12月,5月及6月)。

?ACT考试的变化

由2018年秋季开始,ACT的考试模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考试会透过网络监控和电脑化适性测验。

此改变只在国际市场推出而并不会适用在美国。电脑化适性的考试会自动调教到考生的程度,因此不是所有的考生都会面对同样的试题。

“换个角度来说,如果学生答错了,电脑就会自动调教,显示比较容易的题目;相反,如果学生都答对了,电脑就会显示比较难的题目。这会避免学生要面对太难或太容易的题目。测验的格式和得分基本上并不会改变,但我们也在等待进一步的消息。

对学生的影响

对付以上改变的好方法就是做好准备。

建议学生们尽早把考试计划准备好。由于ACT的考试日期选择较多,参加ACT考试可能更划算。选择考ACT就要依照着电脑化适性测验作准备。

如果不确定应该报考ACT还是SAT,建议各做一个模拟测验,看看哪个比较适合自己。

一般建议学生们在十年级前做一个模拟测验。借此可以帮助了解自己在哪方面需要增强,然后给自己定下目标分数,从而为考试作准备。

记着,只需要在两个考试当中选一个准备,千万不要浪费时间复习两个考试!

谨记由于考试日期的选择减少了,这对应付考试的策略会造成重大的影响,所以如果尽早安排好时间表就不用太担心时间上的问题。

美国大学对SAT和ACT考试成绩公平对待

美国大学对SAT和ACT考试成绩同样认可,不会区别对待。每所大学都有自己的录取分数线。大学招生工作流程一般是这样的:看GPA、看SAT或ACT考试成绩,如果这两项过线,再看学生提交的申请材料。

也就是说,如果GPA、SAT或ACT考试成绩过线,学生是否能被录取与成绩高低没有关系了,而与学生自身条件有关,比如学生的课外活动、论文、推荐信等。

   看完这些假如你还有疑问,不妨点击下面图标,与在线教师单独沟通↓↓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