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写作备考,这4种方法不可取

2019-04-30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在雅思写作的备考过程中,不可取的4类备考方式。我们都知道雅思写作是雅思考试中的难点和重点。对于我们不是用英语作为母语的人,用英语写作可以说是一件有难度的事。况且雅思写作的题目涉及话题范围很广,我们能不能写出论证详实的文章,还要取决于自身的知识量。

在雅思写作的备考过程中,不可取的4类备考方式。我们都知道雅思写作是雅思考试中的难点和重点。对于我们不是用英语作为母语的人,用英语写作可以说是一件有难度的事。况且雅思写作的题目涉及话题范围很广,我们能不能写出论证详实的文章,还要取决于自身的知识量。

1. 只学听读,不写作文

雅思复习的听说读写四个部分,加上词汇和语法两个基础,同学们最愿意做的还是三件事:背单词、练听力和做阅读。背单词让你有学习的感觉;练听力和做阅读不仅让你有学习的感觉,还有一种期待,期待正确率提高给自己心情带来的愉悦;而口语和写作练习相对较少。这是在雅思写作备考中最不可饶恕的错误。很多同学在考试前甚至没有写过完整的一篇作文。

有些同学只重视课堂而不重视课下。只是在课堂上听老师讲课,而下来自己练习写作的时间却很少,甚至没有。老师在课堂上讲到的写作思路,好的表达方法,并没有在课下得到巩固与练习。所以到了真正考试的时候,由于各种紧张因素,导致忘记了老师课堂上讲的方法,没有将课堂上的东西真正的运用到考试当中, 又回到了自己无意识随笔写作的状态。这样是自然不能得到满意的分数的。

雅思写作备考误区

(https://unsplash/photos/AXqMy8MSSdk)

2. 有写作文,却不计时

写作对于很多学生来说,本身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在不计时的情况下就已经很难完成了,更别说是在60分钟内完成两篇作文的考试了。在开始练习写作的时候,可以不计时,我们要将老师上课讲的方法运用的自己的写作中。但是,当我们练习了一定数量的文章之后,就需要给自己计时。让自己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写作任务,已达到考试的要求。这能不断巩固自己的写作技能,使之更熟练的被应用到考场写作中。

3. 只写作文,不改作文

好的作文时不断修改出来的。很多学生都只是写作文,而不去修改自己的作文。这样的备考方法实在是没有用的。不修改作文,就没法知道自己写作中存在的错误,以及不足。如果不修改作文,每天写10篇,跟每天写1篇是没有区别的。10篇作文都会犯同样的错误。写作的复兴不在于多,而在于精。当我们写好一篇作文后,应当找自己的老师帮助修改作文,以便在下次的写作中不再犯相同的错误。

雅思写作误区

(https://unsplash/photos/M4lve6jR26E)

4. 死记模板,不去创作

很多同学认为写作只要背背就可以了。这其实是大错特错的。现在的雅思考试对模板的使用时很敏感的。一旦考官发现了学生使用模板,分数一定是不会高的。写作使用的模板是很容易发现的。模板用的句子结构都是很复杂的,词汇也基本上是难词,大词。我们平时自己的写作很难达到模板的语言水平。所以当我们用模板写作的时候,很容易就把我们的作文写成了五花肉,肥瘦相间。模板句式很肥,我们自己写的句式很瘦。这样的作文当然是不能够让人满意的。所以我们在写作中一定要注意自己写句子,而不是生搬硬套的记模板。

以上就是雅思写作备考 这4种方法不可取的全部内容,同学们有中招吗。作文的备考就是一个练了之后反馈的不断重复的过程。练是一个重点,反馈更是一个重点。因此他是一个典型的PDCA的循环。我们需要把这个循环的每一步都走好,这样才能算是扎实地备考雅思写作。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