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如何应对雅思口语提示卡

2019-05-08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如何对付第二阶段的语言提示卡?

雅思口语雅思口语提示卡雅思备考应对策略

拿到卡片后的首件事不是马上开始讲话,在正式开始讲话之前,考官将给考生一分钟准备时间,并且给考生提供一张白纸和一支铅笔,考生可以边构思边在纸上做一些简单的笔记整理思路。待一分钟过后,无论考生是否准备好,考官都会要求他/她马上开始就卡片上的话题讲1-2分钟。而这时很多考生还没有准备好,以至于讲得杂乱无章结结巴巴甚至大脑里只有只言片语或一片空白,讲不到一分钟就无话可说。所以第二阶段的要害不是讲话的过程本身而是在开始讲话之前的一分钟准备是否充分到位思路清晰,有章可循。建议考生按以下三个步骤进行准备:

1.拿到卡片后,首先仔细审题,快速浏览卡片上的内容并迅速准确地判断话题内容。注意:游览卡片内容要既准确又迅速,一定不要误解标题和小标题上的任何内容,否则会造成谈话跑题而丢分。比如卡片上要求考生“talk about a chinese traditional festival”,如果考生讲的是“national day”就不会得到任何分数,因为“nationally day”是个现代节日,而不是“traditional festival”这就象写作考试中作文写跑题一样。

2.第二步应该是根据对卡片内容的理解迅速决定要讲的内容,这个过程一般不应超过15秒钟很多考生因为这一环节耗费了太多时间而陷入困境,比如考生得到的卡片上要求考生讲一部自己最喜欢的电影,如果该考生花了30秒甚至更长的时间才最终想好要讲哪一部电影,接下来组织思路和记笔记的时间就会相当紧张,在余下的20-30秒中,考生很难有充足的时间从容地整理思路,当考官打断你的思考要求你开始讲话时,结果可想而知!

3.第三步理所当然应该是记笔记了。不言而喻,这个过程依然要求速度一分钟时间稍纵即逝。记笔记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①不要试图写完整的句子甚至短评,一般来说一分钟之内我们无法写出三个以上的完整英文句子,这是一种浪费时间。考生需要做的只是迅速记录下自己大脑中闪现的ideas,记录的方式可以多种多样,考生可以写英文缩写,如用am代替america(n),也可以自己设计一套只有自己能读懂的缩写代码,总之,记笔记的方式多种多样,总的原则就是怎么快怎么来,怎么方便怎么来。

②没有必要抛开原卡片上的提纲而另起炉灶,在白纸上重新起草一个新的提纲,这也是一种得不偿失的做法。因为考生只有一分钟的时间整理思路,这和写作文完全不同。最有效的手段应该是把笔记完全建立在卡片提纲的基础上,在一分钟之内尽量把卡片上的4点提纲扩充在白纸上。实践证明,这种方法是行之有效的也是一分钟之内完全可以做到的试想,如果你只有4点提纲那么每一点要讲到15秒以上才能讲到一分钟,但如果你有多达8点甚至更多的提纲,每一点只须讲到8秒钟就可以达到目的,而且你的讲话会显得很有逻辑。

第三阶段是在前两阶段的基础上为还有潜力挑战自己的考生继续发挥施展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的机会,考官将就第二阶段的卡片话题与考生展开进一步深入的讨论问题会变得越来越抽象而广泛。考官将根据考生的表现灵活掌握这一阶段问题的难度甚至谈话时间。一般来说,想拿到7分以上的考生必须在这一阶段有较好的表现。有关这一阶段的应试技巧不作为普通性的策略来讨论因为只有具备了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才能谈得上用更抽象的方式发表观点深入探讨某个问题。我们将在以后的文章中专门论述这方面的问题。对一般考生来讲这一阶段要掌握的总的原则是说量避免用抽象的方式论述抽象的问题,昼把抽象问题具体化,比如举例说明问题就是一个简单实用的办法。例证即能多占时间,又更有说服力。

       看完这些假如你还有疑问,不妨点击下面图标,与在线教师单独沟通↓↓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