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迎战雅思阅读,应做好哪些准备?

2019-05-21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雅思阅读一直以来都是中国考生的高分保障,既然是擅长的领域,我们就一分都不能丢!那么对于雅思阅读,我们应该如何应战呢?

雅思阅读一直以来都是中国考生的高分保障,既然是擅长的领域,我们就一分都不能丢!那么对于雅思阅读,我们应该如何应战呢?

刷题

雅思阅读是非常讲求速度和熟练度的一个部分。和听力一样,最简单粗暴的方法还是刷题。 需要注意的是,每做一篇阅读一定要掐表看时间,力争20分钟完成,同学们要学会建立良好的时间分配观念和紧迫感。一开始也许是因为词汇量不足,或理解不到位,我们的正确率会比较低。但是千万不要放弃,硬着头皮也得坚持练,阅读量上去了,见过的词汇自然也就多,也就更加熟悉。刷的题目多了,题感自然就上来了。

大家可以按照以下三个步骤来整理每一套阅读题:

1. 把每一篇文章里的生词摘出来,把生词对应的中文意思和音标抄在笔记本上。因为在前期复习的时候,生词很多,会影响做题速度和正确率。阅读里的单词不需要都背下来,只要能够看着英文知道中文意思即可。

第二天把之前阅读里出现的生词都过一遍,加强记忆。因为其实阅读里面有很多词会出现很多次,所以如果你在单词第一次出现的时候就能记住意思,复习效率就会提高。

2. 把每篇文章翻译一遍,接着分析错题的错因。即使一篇文章不出错或者只有一两处错误,但是全文有理解不太清楚的地方,也要把文章翻译一遍,杜绝文章里有一丁点模糊的地方。

学英语是只要花时间、方法对,就一定会出成绩的。同学们要把每篇文章的错因写在笔记本上,时常翻翻笔记,就会知道自己经常在哪里犯错、错误的思路是什么样的、怎么样避免这种错误。

3. 把文章和题目中的考点词替换找出来,也抄在笔记本上。这一点是做阅读最重要的了。雅思官方也说了,阅读考的不是你的翻译能力,而是Skimming和Skipping相结合的阅读能力,所以背考点词很重要。每次做完一套题,同学们都要认真、及时地积累考点词。在积累了很多套题的考点词之后,你会发现有的题目很明显就是你背过的那一类考点词,这样你到文章中定位的时候就会节省时间。

SAT阅读技巧

(https://unsplash/photos/fYnyfx3UBxk)

善用做题原则

在应对雅思阅读时,有些规律可以帮助我们在有限的时间内提高抓取和定位答案的速度,从而提高我们的做题效率。各位同学可以在了解一些做题原则之后通过真题的练习来实践这些原则,以此帮助自己在考试中提高对这些原则的反应程度。

常见的雅思阅读做题原则有:

•首尾原则:大约50%的题目分布在文章首尾句以及首尾段。

•顺序原则:每种题目基本上按照文章顺序排列。

•改写原则:出题关键字基本都是对文章内容的改写。

•名词原则:出题关键字基本都以名词作为考点。

•数字原则:会出现一些带有简单运算、最难不超过四则运算的简答题。

•下定义原则:破折号、同位语从句、定语从句都有可能出题。

•举例原则:For example/For

instance/Such as等短语前面是考点。

•连词原则:表因果、转折、相似、递进以及比较的连词会有题目出现。

•特殊符号/特殊字体原则:括号、引号、黑体、斜体、下划线以及比较罕见的词汇有可能出题。

•图表原则:如果文章中有图表,则要留心图表部分会出题。

以上分享的十个小原则不一定会在一篇阅读中百发百中、全部出现,但多少会适用于大多数的雅思阅读真题,各位同学可以参考一下。

(https://unsplash/photos/1i4P2B148FQ)

通过模考找到自己的答题节奏

大家在平时备考时要严格进行限时训练,给自己定一个60分钟的闹钟,无论题型、题目难度如何,都尽量在50-55分钟内完成所有题目并填涂好答题卡,留给自己5分钟左右的时间,以应对考场中可能出现的不确定因素。在平时能做到50-55分钟完成,那在考试时就差不多能保证在58分钟内完成一套阅读题目了。

此外,真实考试时也要注意把握节奏,一开始可能进入状态要慢,这时候慢一点、稳一点没关系,不要因为担心时间就乱做,如果有不少题目是勉强蒙的,这对自信心和做题节奏都是打击,到后面一旦再遇障碍,心理防线很容易崩溃。首篇阅读往往比较简单,尽量要做到每一个题的答案都有把握。

雅思阅读除了基本词汇和语法之外,各个题型的技巧是非常关键的。大家只有掌握了技巧,考场上才会提高阅读的正确率。而阅读技巧的掌握是要靠多多练习来逐步熟悉的,所以希望大家持之以恒,既然选择了,就要一直坚持做下去。

看完这些假如你还有疑问,不妨点击下面图标,与在线教师单独沟通↓↓

推荐阅读: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