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听力想拿高分就该这样练!

2019-05-27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雅思听力是实力和技巧的有机结合,两者缺一不可。实力的积累并非朝夕,所以工夫得下持久。

雅思听力听力高分秘籍

作为每次考试的开场,雅思听力录音只放一遍,2019年雅思的难易程度还很任性,易如反掌地就影响了玻璃心的同学们往下继续考的心情。

雅思听力是实力和技巧的有机结合,两者缺一不可。实力的积累并非朝夕,所以工夫得下持久。

听力的提高必须要建立在一定的词汇和语法的基础上

在雅思听力考试中,需要同学们重点复习的基础内容有两项:词汇和语法。雅思听力考试对词汇的要求并不难,但是词汇作为基础内容,是雅思听力备考中必须复习的内容。在词汇积累中要提高效率,同学们首先要了解雅思听力考试中对词汇的考查形式和特点。在听力考试中,所有的录音都是围绕场景展开的,因此场景词汇作为雅思听力的核心词汇,是大家必须掌握的内容。

另外,在雅思听力考试中以填空题所占比例居多,这类题对同学掌握词汇的熟练程度要求很高,因此在词汇积累中,对于易错词、易混词等难度较大的词汇需要大家特别注意。其实在雅思听力备考中,词汇的积累应该是贯穿整个备考过程的,无论是在听力练习中还是在习题练习中,对于出现的生词,同学们都需要及时地摘录、整理,并且背诵下来。

雅思听力考试中涉及到的语法考查点虽然并不多,主要是针对从句、时态、逻辑词和定语结构的考查,但是如果同学们对这些语法知识不熟悉,就很容易在做题的过程中出现失误,因此对语法的复习还是有必要的。建议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将高中英语语法系统地学习至少2遍,巩固语法知识,避免在考试中由于语法问题导致失分。

 托福写作技巧

(https://unsplash/photos/6ywyo2qtaZ8)

提高辨音能力

据已知数据统计,全世界共有近7000种语言,这意味着会有7000种以上不同的口音,所以听力归根到底实际上是辨音的过程。

辨音能力弱在雅思听力考试中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对听到的单词无法快速地做出反应,导致听不懂录音,因此辨音能力的提高在雅思听力备考中也是十分迫切的。同学们可以找本听力词汇书,先听音写词,然后对照答案。如果发现错误率较高,则需要听第二遍。如果第二遍仍然错误率很高,则说明学生需要先背诵单词拼写,然后再做相同的练习。在接下来,就是口头不断做跟读模仿练习。只有口头跟读正确率越高,我们在自己脑子中建立的单词的音就会越准。

注意精听和泛听相结合

对于听力练习,小编建议同学们除了做题外,需要使用精听和泛听相结合的方式。即听一段听力片段,需精听听懂--要试着要去弄懂前后文的大意,之后需要泛听--反复多遍地去听这一段听力片段进而加强记忆。

听一段音频,尽力地去听懂尽可能多的信息,甚至可以速记一下里面的关键词帮助练习一下记忆长度。这里一定要注意,在第一次听不到的时候不要急着看文本,还要再尝试着听两三遍,若实在听不出来,就直接翻到文本,找到刚才听不懂的地方,看看到底是什么问题导致的。

然后我们还要反复对刚才的精听片段进行泛听,即反复多次地听。建议大家将刚才精听的片段设置成单曲循环,在自己空闲的时间反复听至少四五遍,刚才所有阻碍你听不懂的东西都会深入到你的耳朵里,记住这些感觉,下次再听到类似的东西你就会做出最快的反应。坚持一段精泛听练习,大家会发现自己的辨音能力和听力的记忆长度会有很大的改善。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听力的提高绝非一日之功,量变到质变的提高需要大家日积月累的努力,希望大家能够坚持精练习,一步一个脚印,真正提高自己的听力能力,当能力提高时,雅思分数的提高便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 

    看完这些假如你还有疑问,不妨点击下面图标,与在线教师单独沟通↓↓  


 你可能还想了解这些: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