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剑14VS剑13,雅思写作题目变化解析

2019-05-31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雅思写作剑14剑13

剑13与剑14的task 1对比 

剑13剑14雅思写作task1对比

深度分析

剑14在小作文上延续了剑13、剑12(流程图+地图)的风格,依然保持了数据图和非数据图各占半壁江山的局面。这说明流程图和地图越来越受到考官的青睐,各位烤鸭宝宝们需要提高重视度,可不能忽略了这两类图形的训练。 

剑14的地图题出题风格并没有特别大的新意,但是流程图却有值得注意的地方。剑14的流程图引入了时间的概念,对考生的读图理解能力有了更高的要求,这也从侧面说明,后期对于流程图的考察可能会有新变化。

虽然非数据图来头不小,但数据图依然是雅思小作文考试的扛把子。在今年上半年(1-4月)大陆区的雅思考试中,小作文出现概率最高的是柱状图,排在第二的是表格,然后是饼图,这些图形也全部出现在了剑14的官方样题中,说明今后的备考方向是柱状图、表格、饼图,大家习以为常的折线图的亮相机会就会慢慢减少了。同时混合图的再一次出现也需要大家引起关注,毕竟一个考题能考查两种图形,这种考试形式官方何乐而不为呢?

在给出的范文中,剑14相比剑13有了更多的可借鉴性,2篇6分范文、1篇6.5分范文、1篇优秀范文,可以给不同分数要求的烤鸭们更直观的感受。

 剑13与剑14的task 2对比 

剑13剑14雅思写作task2对比

深度分析

剑14在task 2大作文的出题形式上,依然保持着argumentation(同意与否&双边讨论)为主,report(阐述分析)为辅的风格。在argumentation这类问题中,从剑13的两个双边讨论+1个同意与否变成了剑14的2个同意与否+1个双边讨论。纵观过去几年的雅思真题,出题频率最高的也确实是同意与否类型题目,这些数据足以引起烤鸭们的高度重视!大家在复习的过程当中应该把同意与否当做最主要的题型、其次是双边讨论,最后也不要忘记复习报告类作文。

 另外,剑14的report报告类题型也不简单,并不是常规的阐述原因提供解决办法的题型,而是将report和利弊分析题结合在了一起,task 1和task 2连续出现这种混合题型,也是值得大家注意的一个新趋势!

从考察的话题角度来看,剑14的亮点是有两个题目出现了相对来说内容比较抽象的概念。test 1讨论是否去接受a bad situation,test 3讨论的是music和culture,ages之间的关系。这都是些比较宽泛的词,需要大家多贯彻细节思维,通过举例子把这些抽象的概念具体化,更好地去解释论证作文主题。结合剑13的task 2作文话题特点,各位烤鸭们可以把社会类、教育类、工作类、环境类等作为核心话题来准备,与此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的细节化思维,以随时应对抽象话题。 

最后,看一下官方给出的范文,除去一篇5.5分的范文,其他都是优秀的高分范文(1篇7分、1篇7.5分、1篇优秀范文)。鉴于大陆写作分数的严格,这些高分范文给了烤鸭更准确的努力方向,可以更清楚地理解TR、CC、LR、GRA这四方面的评分准则。

看完这些假如你还有疑问,不妨点击下面图标,与在线教师单独沟通↓↓

推荐阅读: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