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阅读到底是应该先读文章,还是先读标题?

2019-06-03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雅思考试中,阅读和听力总是被中国考生认为是拉分项,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的确如此。对于英语输出能力(口语、写作)偏弱的我们来说,阅读和听力一直是比较容易拿高分的!

雅思考试中,阅读和听力总是被中国考生认为是拉分项,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的确如此。对于英语输出能力(口语、写作)偏弱的我们来说,阅读和听力一直是比较容易拿高分的!

雅思阅读我到底是应该先看文章,还是先看题目呢?”同学们会觉得先看题目可以答题比较快,而先看文章答题会比较准。那实际上又是不是这样的呢?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分析一下先看题目和先看文章答题的优缺点!

雅思阅读的文章长度为800-1000字,内容题材涉及学科广泛,包括人文、经济、科学等,因此词汇量和词汇难度都比较大。更需要注意的是,雅思阅读的题型非常丰富,变化多样,包括选择、填空、和配对等,针对不同的题型要有不同的解题方法和思路。

另外,雅思阅读考试的时间为一小时,在短短一小时内,要完成三篇阅读,既要读懂文章,又要看完题目做准确,自然是非常紧张。所以,雅思阅读考试的三个难题:文章难,题型多,时间短。怎么处理好阅读文章和答题顺序的安排就是解决问题的重中之重。

我们在这里整理出针对不同的英语水平的考生的阅读方法,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帮助哦~

雅思阅读技巧

(https://unsplash/photos/tImZgkTcCbQ)

循序渐进法

适应人群:英语基础一般,词汇量少,基本看不太懂雅思文章的考生。

具体操作步骤:拿到试卷后,先浏览文章的标题,然后选择一篇自己还比较熟悉的题材先做。选定以后开始审题,优先看填空题和判断题,再者是选择题和配对题。

例如,选定的文章后题型有判断题+选择题+填空题,你的选择就是先审判断题,根据判断题的做题思路一道道做下去,并且可以利用文章的顺序去找答案。接着,做填空题,利用key words(标题或者第一句话,但不绝对)去做定位完成填空题。

最后,我们再去做选择题。因为选择题对文章整篇理解的要求较高,对于水平不是很好的考生来说,会耗费比较多的时间和精力,具有一定难度。

优势:处于中等偏下英语水平的学生,用循序渐进的方法能够尽力保证填空题的准确率,把能得到的分值牢牢抓住。不失为一个既能节约时间又能保证准确率的好方法。

劣势:多次重复阅读对耐心是一个考验,时间花费也会比较多。

雅思阅读技巧

(https://unsplash/photos/mzOMZIXB6I0)

登高望远法

适应人群:高水平学生,词汇量大,有良好的阅读英语文章或浏览相关网站的习惯。语法基础非常扎实,短期记忆力强大,非常自信的雅思考生。

具体操作步骤:选定一篇文章后,先阅读所有的题目(13-14道),划出每一道题的key words并有大概的记忆。(key words 包括定位词和考点,定位词一般是名词,考点词多是谓语动词,形容词副词)读完题目后去从头看文章,按顺序理解文章,边看边回忆以前记忆的定位词,可以做记号提醒自己。

这种方法的重点是,阅读文章过程中要强化理解的概念,不要完全被题目牵着鼻子走,过于在意题目中key words 的内容,主要是要看懂文章。看完以后再根据文章的内容去做题。在阅读过程中如果有内容记不清楚,可以利用定位词重新看下部分原文确定答案。

优势:绝对节省时间。

劣势:对考生的英语能力和记忆力是极大挑战,主要针对立志阅读8分以上的高段位考生。

雅思阅读精读方法

(https://unsplash/photos/SkOiBDYgXdI)

理论实践法

适合人群:有一定的单词储备,接受了针对雅思考试的系统方法训练,具备基础的语法知识。

具体操作方法:阅读考试开始后,先浏览文章题目和文后题型,选择自己最熟悉的题材。然后对题型采取交替做题法,顺序依然是先做填空判断题,再做配对选择题,但在做填空选择题之前,已经对配对题和选择题的关键词了然于心,能够在做填空判断题时顺带看看有没有选择题的定位词出现。

简单来说,对于水平比较好的学生,能够在审完题后,划定关键词,在接下来读文章的过程中,每看一个段落就能把和本段内容相关的答案回答完毕。

优势:能够一定程度上保证题型的正确率,也可以相对合理地安排时间,比较自如。

劣势:对考生随机应变的能力要求较高,要对不同题型的做题思路非常熟悉,能做出合理的时间分配,不然可能会造成审题混乱,文章思路不清晰。

阅读题的做题顺序会直接影响到做题速度和准确率!熟练掌握这项技巧是可以短期学习的!

看完这些假如你还有疑问,不妨点击下面图标,与在线教师单独沟通↓↓

推荐阅读: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