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改革后的“新托福阅读”,你准备好了吗?

2019-06-04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近几个月,托福改革的传言一直不绝于耳。2019年5月22日下午,ETS官方终于召开了托福考试新政发布会,让这一传言成为事实,公布了重磅改革消息:考试时间缩短了,考试内容减少了!喜大普奔,奔走相告。

近几个月,托福改革的传言一直不绝于耳。2019年5月22日下午,ETS官方终于召开了托福考试新政发布会,让这一传言成为事实,公布了重磅改革消息:考试时间缩短了,考试内容减少了!喜大普奔,奔走相告。

改革核心点:托福考试时间将缩短至3小时,较之前缩短了30分钟,整体考试形式、题型和评分标准保持不变。该项改革从2019年8月1日起正式实行。

托福考试内容对比

(新旧托福考试内容对比)

今天我们主要来聊一聊改革后的托福阅读部分。

具体变化

1.20min → 18min

变化1:每篇文章限定时间由之前的20分钟缩短至18分钟,总时间改为正常三篇阅读54分钟。(如加试,四篇文章72分钟)

2.12/14题 → 10题

变化2:每篇文章由之前的12-14道题变为固定的每篇文章10道题,总共30道题。(如加试,40道题)

除了降低注意力、体力的强度外,还暗含有以下变化:

(1)在题型保持不变的前提下,原来题量最大的词汇题和事实信息题,势必减少。

(2)从时间和题量的对应来看,平均单个题目的解题时间略有延长。

(3)卷面原始总分减少,换算公式势必更新,目标分数对应的容错数量相应会减少。

(4)ETS为保证考试的可信度和有效度,且整体难度如果不发生变化,那单个题目的难度可能会略有上升。

变化解析

托福阅读部分虽然题目数量减少,但是同学们真正容易失分的题型并不会取消,而且题量减少,总分不变,也就意味着每道题分值只会变高。所以改革后的托福阅读题目的整体逻辑难度只会增加不会减少,虽然时间变短了,但脑力消耗量一点也没有变少。

改革后的托福阅读,得分更容易了,但是得高分变得困难了。所以,同学们应该着重提高自身阅读能力,不要因为阅读题目减少,压力减少,而放松了对阅读的复习,而应该从精读出发,详细把握住阅读的方方面面,理解整篇文章的意思后,加强对题型的把握,从而在托福阅读上获得理想的分数。

通过这次改革,出题者将更看重学生的阅读理解能力和速度,做到精准转述、不过度推测,托福阅读分数和SAT阅读分数的相关性将会明显上升。

复习策略

1.记忆词汇是一件永无止境的事情

词汇是备考任何科目的基础。在背单词的过程中,同学们切忌为了背单词而背单词。我们需要做的是“举一反三”,当我们记忆一个单词时,要学会将其同义词、反义词、相关短语表达进行捆绑式记忆,这样有助于我们提高同义转述的能力,而这项能力不仅体现在阅读里,学会了它,我们在听力、口语、写作中同样都会受益。单词储备越多,我们的备考就会越从容。因此,记忆单词之路,任重而道远。

2.句子的分析能力要培养

长难句的分析依赖于学生的语法知识和对于句子主干的提取。通过掌握语法知识、复杂句型和英语语句的结构等来提高自己的分析能力。

大家在做托福阅读的过程中应该可以感觉到英语语法内容知识点的重要性。想要从容应对托福阅读,最关键的是对文章内容的句子结构分析。提升句子结构,就是要准确把握主谓宾结构部分和定状补修饰成分。

托福阅读中的句式结构复杂,想要快速地把握完整的句意,就需要分析其间所存在的各种句式,了解每种句式的结构构成、识别方法、处理方法,更深一些,还可以探究其写作方法,达到对每种句式从里到外的熟悉。

3.灵活掌握阅读方法:精读与意群阅读

托福阅读中精读就是把句子中的每一个词认真地读一遍,从而理解整段话的全部内容以及句子间的逻辑关系,能够精准地掌握整个句子在文章中的影响,这就是阅读精读。

意群阅读是在阅读过程中准确地获取信息、准确把握信息即可,所以想在比较短的时间内获得足够的信息,意群阅读是很合适的方法。意群阅读的方法与精读不同,不用把注意力放在每一个单词上。意群阅读是以词组、固定搭配和完整词义为单位地阅读,只要掌握了该句所表达的含义即可。

4.TPO和题型的练习要总结

同学们要认真对待TPO。做托福阅读TPO至少有两种收获,一种是自己在正常地做题,感受考题;另外一种是自己在内容上的收获。同学们可以借助TPO来总结各题型的特点和出题套路,从这个角度去思考帮助我们站在出题人的视角去思考题目的设置,例如如果我是出题人,我会怎样设置干扰项,从而了解如何排除错误选项、甄别出正确答案。

最后,在备考过程中,除了做好“战术”上的准备,我们还要有充足的心理准备,无论托福阅读如何变化,我们都要有足够的耐力来应对,保持冷静,认真答题。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