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PTE和雅思、托福怎么选?你需要了解一下它们的区别

2019-06-06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对于打算出国留学的同学,语言成绩是留学必备的条件之一。留学语言考试一向是托福和雅思的天下,要么托福,要么雅思,二者至少选一。

雅思托福

   对于打算出国留学的同学,语言成绩是留学必备的条件之一。留学语言考试一向是托福和雅思的天下,要么托福,要么雅思,二者至少选一。但近日,多了个号称“堪比托福雅思”的PTE,被培训机构描述的格外美好那么,PTE到底是什么?托福、PTE和雅思到底该报哪个?

  其实对于选择托福、PTE和雅思哪个考试,比较纠结的无非是两个问题:一个是考试的认可范围,一个是考试难易程度。

  >>>认可度

  无论是考托福也好,PTE和雅思也好,作为留学申请时的语言能力证明,首先要考虑的就是这个成绩的认可度,认可范围越广,申请时受到的限制就越小,能申请的国家和院校就越多。

  首先说雅思,雅思是全球认可度最高的英语水平考试(1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不仅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所有院校和机构都认可雅思成绩,而且美国的绝大多数院校也都认可雅思成绩(超过3400所院校认可雅思,其中包括所有常青藤盟校)。

  再说托福。托福在美国受到了广泛认可,但托福在英国就比较堪忧了。自从2014年的作弊事情发生以来,英国内政部于当年宣布终止与ETS之间的考点授权合同,英国移民局也宣布,不再接受ETS旗下的考试(即托福和托业)作为新签证申请者英语能力的证明。也就是说如果你拿着托福成绩去申请留学或移民英国,要承担很大的风险。

  再来说说新星PTE。因为网上对于PTE的认可范围各具一词,甚至不同PTE培训机构给出的说法也不一致,所以我只能到PTE官网自己数了。根据PTE官网的认可机构列表,共计1700所左右。这和托福、雅思的全球认可度真的没法比啊!很多机构宣称PTE在澳洲受到100%认可,“好奇又闲”的我把QS收录的所有澳洲大学都搜了一遍,发现澳洲的塔斯马尼亚大学、拉筹伯大学、新英格兰大学等等院校都不认可PTE,而格里菲斯大学、詹姆斯库克大学等等院校则是部分专业认可PTE,并非全部。

  >>>难易程度

  语言考试的最终目的就是拿着成绩去申请院校,而且分数越高越好,这就要考虑到考试的方方面面,比如说考试内容、词汇量、考试形式等等。以下稍微整理了一下托福、PTE和雅思的区别,供大家了解研究。

  1.评分系统

  2.词汇量要求

  3.考试方式

  4.听力难度

  阅读难度

  6.写作难度

  7.口语难度

  综合对比之下可以发现,虽然网上许多机构都把PTE“美化”得十分出色,但实际相比起来,PTE和雅思、托福的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尤其是在认可度方面,PTE还是太“年轻”了。因此,建议大家谨慎选择PTE。最后,祝愿大家都能拿下dream offer!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

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武汉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珞瑜路766号光谷世界城广场写字楼1幢23楼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