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GRE在申请中还有你想不到的作用!

2019-06-06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大家都知道在申请美国研究生的过程中,GRE成绩是至关重要的一点,但是它的重要性体现在哪里:是各个学校的敲门砖?还是门槛型的考试、刷分型的考试?对于申请奖学金有多大作用?GRE成绩对于申请到理想的院校到底有什么帮助?在本文中我们帮大家从几个角度来分析。

GRE申请GRE成绩GRE高分

 大家都知道在申请美国研究生的过程中,GRE成绩是至关重要的一点,但是它的重要性体现在哪里:是各个学校的敲门砖?还是门槛型的考试、刷分型的考试?对于申请奖学金有多大作用?GRE成绩对于申请到理想的院校到底有什么帮助?在本文中我们帮大家从几个角度来分析。

问题一:GRE究竟在申请中有多重要?

答案:ETS对于GRE成绩在研究生申请中的作用做出调查,收集到31所院校、不同专业共计163份有效问卷。在调查中,这些院校对申请者各方面条件进行打分,4分为最高,0分为最低。结果表明:GRE普通考试三个单项的成绩在申请中均重要性适中,语文、数学和写作各自的重要性打分为2.4(SD=0.98)、2.3(SD=1.24)和2.2(SD=1.09)。如下图:

申请.jpg

问题二:GRE对于申请奖学金重不重要呢?

答案: 选择奖学金得主通常分为两个阶段:首先由各院系提交候选人名单,然后学校从候选人中挑选最终的获得者。

各院系选择候选人的过程中, GRE语文和数学成绩是考量因素,超过一半的院系表示GRE写作成绩不在考量范围之内。有院系认为:相比而言,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可以更好地反映学生的写作能力。

在具体的GRE成绩重要性的问题上,不同学校及院系的回答差异极大。有些院校仅仅是将GRE成绩作为众多考量因素中的一个;还有院校则表示GRE成绩几乎是最重要的因素;甚至有院校表示其所在院系选择奖学金候选人时“基本就是在比谁的GRE成绩高”。虽然学校的选择标准大致都局限在GRE、GPA、科研背景、推荐信、以及院系的评审意见等方面,但每个学校对其中每一项的重视程度均有所不同。

问题三:GRE要不要冲高分?

答案: 绝大多数院校表示:GRE成绩会作为对申请者综合考量的一个因素。38%的院校表示对申请者有最低的GRE成绩要求。31%的院校表示如果申请者其他条件足够优异则GRE成绩不重要,但如果其他条件较弱则需要靠GRE成绩来弥补。31%的院校表示GRE成绩用于先对申请者按录取的可能性大小进行归类。请看下图:

成绩.jpg

问题四:GRE能反映考生的什么能力?

根据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在官方网站上发表的学术论文 《The Validity of Scores from the GRE》(By J. W. Young, D. Klieger, J. Bochenek, C. Li, and F. Cline 2014),其中对于GRE分数有这样的诠释:

“GRE-Verbal and GRE-Quantitative scores were good predictors of cumulative graduate GPA (GGPA) and correlated as well as with this criterion measure, if not better than, undergraduate GPA (UGPA)”

不难看出,GRE考试成绩的价值在于预测学员在读研期间的学术表现到底能有多好,也就是学术潜力如何:越高的GRE成绩,越有可能打动导师,让他看到学员身上的潜质。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经验,GRE成绩对大学成绩具有加成效果;鉴于全球成百上千所大学,各自对于本科生的学术衡量标准不尽相同,所以GRE作为全球范围内完全标准化的一个考试,其成绩对于衡量学术方面的潜力有着不可替代的权威性。

作为标准化衡量学术潜力的考试,GRE被广泛应用于各个专业的研究生院申请中,包括文科、理科、工科、商科等。可是大家普遍接受一个事实:中国同学的数学水平很高,基本都是90%的正确率,而理工科的学生英文水平普遍低于文科学生,考出的GRE语文成绩也会低一些,这是否意味着文科同学在考GRE并用于申请的时候将占据明显的优势呢?答案是否定的,不同的专业也会对GRE的成绩有不同的侧重,据《The Validity of Scores from the GRE》中提到:

“GRE-V scores were found to be better predictors of GGPA for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 students than GRE-Q scores. GRE-V and GRE-Q scores predicted GGPA about equally well for life science students, whereas GRE-Q scores were found to be better predictors of GGPA for mathematics/physical science students than were GRE-V scores.”

对于人文社科类专业来说,GRE语文成绩比数学成绩能更好地预测学生在读研期间的学术表现。

对于生命科学类专业来说,GRE的语文和数学两部分的成绩都很重要。

对于理工科专业来说,GRE数学成绩比语文成绩能更好地预测学生在读研期间的学术表现。

虽然文科专业同学英文积淀更深,考GRE语文部分的成绩普遍比理工科同学的成绩更高,但两个不同专业的研究生院并不会完全按照一把尺子去评估学生的学术潜力。我们可以得出一个推论:标准化的GRE成绩,理工科和文科的同学不必跨专业横向比较。

    看完这些假如你还有疑问,不妨点击下面图标,与在线教师单独沟通↓↓ 

你可能还想看: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