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精读—雅思阅读学习神器了解一下

2019-06-10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如何在雅思阅读部分节约大量答题时间?

雅思阅读提分

备考雅思阅读,很多同学热衷于刷题,可是在刷了大量真题分数并没有质的提升或者难以稳定在高分段。其实,比起刷题的数量,真正读懂每一篇雅思阅读文章,争取在每一篇真题的练习中最大化地提升阅读理解能力才是根本,而要做到这点,需要了解一下精读训练。

 

名副其实,精读是逐字逐句地读,词汇句子与行文逻辑三个层次全方位理解阅读篇章。

一切的基础,扫清生词是精读最基本的层面。精读训练中你需要积累的词汇包括生物自然教育历史等各主题类别学科词汇,高频出现的考点词,以及同意替换词三大类,这些生词分类整理摘抄笔记本上,第二天可以通过重读原文来检验是否记住了所有生词。

 

第二个层次的精读在于句子的理解,尤其是长难句。当你每个单词都认识却依然不句子说什么的时候,问题往往在于没有理清句子结构。需要具备一定的语法基础,养成看到句子先判断结构的习惯——是简单句、并列复合句还是主从复合句,主句、分句、从句、连接词分别是什么,各句的主语和谓语分别是什么。养成这个习惯不仅能确保你正确的语序组织起单词进而准确理解长难句,还能提升你的阅读速度,抓主干速定位为出题点再精读。

 

最后是一个更高层次的精读要求,即对行文逻辑上有一个宏观的认识首先对于每段,能找到中心句(一般首句、第二句句)并明确段意,逻辑关系,划出逻辑标志词。常见的学术类阅读文章结构通常是开头段引出主题,主体段对事物细节展开描述,各种话题可通过三种不同方式展开,包括时间顺序、并列或递进(从各个侧面来介绍)、逻辑发展顺序,最后结尾段说明问题接下来会怎么发展,进行总结。对行文逻辑的精读训练能使你领悟题目的考察目的,再做LOH和段落信息匹配两大难题定位思路也会清晰很多

 

精读是提高阅读理解能力非常有效的方法,希望大家一定要踏实地做精读练习相信很快你阅读的感觉就会不一样。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