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如何在一个月之内迅速提升口语

2019-06-10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雅思口语提分点梳理

雅思口语提分
根据雅思官网统计,在学术雅思类别中,绝大多数母语为中文的考生的雅思水平在5-6.5之间。得到平均分7级以上的只有不到14%,其中7分有9%。7.5分的有4%,8分的有1%。
 
口语和写作是重点加强的板块,下面分享四个维度应该如何提高。
 
1.一个月之内迅速提高,需要先来了解游戏规则,雅思口语评分标准。
 
流利度和连贯性(fluency and coherence)
1.多熟悉题型
2.Part 1和part3说三句话以上,可以补充说明more details,比如该事带来的影响,个人经历等
3.避免长时间停顿
4.减少频繁的重复和自我更正次数。
 
词汇(lexical resource)
1.平时注意积累一系列的词汇描述不同的话题,更高级点的词汇,包括俗语/俚语等等。
2.积累好词/近义词和某个话题相关的词汇,多去应用新积累的词汇
3.阅读中注意积累固定搭配(collocation),如pay attention等
4.注意单词的含义:褒义,贬义,中性。例如slim(褒义),thin(中性)
5.平时注意积累不常用的词汇以及常用词的不常用用法,比如into,I am really into music.
6.注意range of vocabulary
 
语法
1.减少语法错误
2.简单句/复杂句交错使用
3.遇到同样意思的句子可以尝试用多种表达方式及句式,多加练习
 
发音
1.评分标准中提及:有第一语言的口音也没有关系,不必过于纠结和自卑,有时候口音代表了你的文化背景,听起来还会有些可爱。纠正语音推荐到剑桥语音国际教程ship or sheep这本书,一个月的时间比较紧,不可能完全纠正,可以现有一个大致的掌握,不求完美,有几本的抑扬顿挫
2.重读。英语里常用发音习惯和发音技巧,比如单词的重音/句子的重音,一句话中,想强调哪个单词就重音读它。
3.连读和吞音
4.单词音调起伏
 
 
2.准备自己的口语模板
 
整理自己的口语模板是一个月迅速学习的关键一环,同时会建议大家提前写好一些题目的答案并背下来,同时整理自己的口语模板库。很多句子可以当万金油,当你卡住的时候可以套用一下,一定要用自己的答案,不要背别人的。
 
让我们换位思考一下,假如你是考官,大家用来用去都是那几本畅销书里的几句话,是不是耳朵都起茧了,考生刚说几句,你就知道套路了。这样不走心的答案,你会给高分吗?更糟糕得失,因为你背的是别人的模板,很可能没有完全了解其中的意思,对内容比较陌生,加上一紧张,无法融会贯通。考试的时候一紧张,很有可能牛头不对马嘴。
 
3.话题准备
 
模板不在于多,而在于精,在于融会贯通,一个好的模板可以在不同的话题中反复套用,很多同学都是看到模板就拼命收藏,每个模板都看一下,考试的时候什么都记不住。
比如写《战狼》这部电影和吴京的一个模板,这个模板既可以回答电影的这个话题,也可以回答一个人物,令你难忘的事(看了这样一部电影感受到爱国情怀),一个地点(电影院等)
 

希望以上三点对烤鸭宝贝们有所帮助,早日和雅思分手。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