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剑14雅思阅读题型分布及备考指导

2019-06-12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作为雅思最权威的备考资料,剑桥真题系列一直是众多考鸭们伏案疾书的刷题神器。近日,备受瞩目的剑14也终于发布,除了高大上的全新包装设计之外,这本新书又透露给我们了哪些雅思考试的新趋势了?今天,我们就先来对这本新书的阅读部分做一个全面的解析,来看看吧。

雅思阅读剑14剑桥雅思真题

作为雅思最权威的备考资料,剑桥真题系列一直是众多考鸭们伏案疾书的刷题神器。近日,备受瞩目的剑14也终于发布,除了高大上的全新包装设计之外,这本新书又透露给我们了哪些雅思考试的新趋势了?今天,我们就先来对这本新书的阅读部分做一个全面的解析,来看看吧。

雅思阅读考情分析

剑14全部文章题型分布

剑14雅思阅读文章题型分布

难度解析&备考指导

根据上图12篇文章的题型分布图,不难看出四套题中,Passage 1基本上考察填空题和判断题(只有Test 3 Passage 1出现了匹配题)。这样大致沿袭了剑11,12 和剑13 Passage1考察传统——第一篇文章的题型类型和难度相对稳定,容易拿分(剑12-T7P1考过headings题型,但是难度不大;剑12 -T6P1考过人名匹配和段落信息匹配,难度中等;剑11-T2&4考过匹配,难度不大)。所以结合目前考场实考情况,考生们对于第一篇要拿出势在必得的态度,应该要准确并且快速地完成,留出多余的时间和从容的心态去做剩下的passage 2+3。在平时的限时训练中,也应该把passage 1的时间尽量卡紧一些。

Passage 2和Passage 3的题型分布中,剑14仅考了一次小标题,但是考了5次段落信息匹配题,雅思考试对于该题型的青睐可见一斑。段落信息的匹配也是考生的梦魇,尤其是遇到比较难的题材——语言类和抽象类,正确率就一言难尽了。 所以,结合这个考察的趋势,同学们在备考书,对于这个题型可以重点去练习和把握:除了增加词汇量提高对题目理解的准确性之外,还应该关注对于同义替换的敏感度,以及阅读段落的扫读和停顿技巧。

此外,需要引起注意的是:

 1)、人名匹配题出现频率较高,并且难度有升高趋势; 判断题属于必考题,难度比较平和。在这些题型上多花时间提高正确率是非常值得的。

2)、Headings题虽然在剑14中只考了一次,相对小众,但一旦考到便是大题组(题目较多),影响较大(比如在Test 2 Passage3中,headings是整套题的难度担当)。想要冲击高分的同学还需要扎实准备,不可因为剑14的考题较少就存在侥幸心理,忽视该题型的复习。

3)、填空题也不再是一贯的傻白甜考法,少数句子填空题的答案不在定位句中,而需要回顾上文去找到答案,这相应地提高了对于句子理解的要求。

4)、多选多的题量有所增加,干扰选项多。

总结

整体来看,Test 3的难度稍大(题型&题材),其余的三套考题难度相对平稳;但仍然可以看出,雅思官方确实在题型和题材的搭配上逐渐提高了答题难度,提供得分空间的同时保留了难点。所以只要坚持提高语言能力,针对考试做足功课,烤鸭同学们就可以早日和雅思说分手了!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