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考前须知 | SAT 是什么考试?你要了解的知识都在这里啦!

2019-06-14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考前须知|SAT

 

SAT 是由美国大学委员会(College Board)主办的一场考试,其成绩是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大学入学资格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它和   ACT(American College Test)都被称为美国高考。

 

但是此考试成绩并非所有的大学都要求提供,有些顶尖大学在入学条件上并不强制要求提供,学生可以用其它成绩来代替,在申请大学时需要仔细查阅该校的入学条件。

 

2016年改革后新 SAT 总分共1600分,分为阅读文法数学三部分,写作改为选考。由 ETS 承担其命题及阅卷工作。但是它们只是录取学生时参考的材料之一,不起决定性的作用,其成绩有效期为2年 。

 

 

1. SAT的作用

 

 

SAT 考试成绩,或和其具有同等效力的 ACT 考试(American College Test)成绩,在申请美国大部分大学时都是必须提供的。

 

根据 SAT 的组织者——美国大学理事会 (College Board)(下称CB)的解释,SAT 主要考察学生在大学阶段所必需的阅读和写作能力。

 

CB 称,SAT 会测验学生把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在实践中去运用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而这些知识在大学至关重要。

 

 

2. 考试时间

 

 

SAT 考试时间在每年三月、五月、六月、十月、十一月和十二月的第一个周六以及八月的最后一个周六举行

 

其中,每年八月的考试仅在美国举行。考试时间是上午8点开始,大约到下午1点结束(各个考点情况不同,故时间有差异)。

 

 

3. 科目分配

 

 

SAT考试总时长为3小时50分钟(230分钟),共有阅读(Reading)、文法(Writing and Language)和数学(Math)三个必考科目和一个作文(Essay)选考科目。

 

三个科目的分配如下

阅读(Reading):共65分钟;

文法(Writing and Language):共35分钟;

数学(Math):由两个Section构成,共80分钟;

作文(Essay):共50分钟;

 

 

 

 

注意:整场考试共休息3次,分别为阅读和文法之间,第一个数学和第二个数学之间,第二个数学和作文之间;每次休息5分钟。

 

中国大陆没有考点,而中国的香港、澳门、台湾以及亚洲的新加坡、韩国、日本等地都设有考场,大陆考生可以选择在这些地方进行考试。

 

注:由于大陆考生在香港考场的不诚信行为(如替考、剽窃等)泛滥,香港考场的监考力度增加到了“过严”的地步。

 

 

4. SAT 和SAT2的区别

 

 

SAT1 是推理测验( SAT Reasoning Test),隶属于美国大学理事会( College Board ),由美国大学理事会出版、完善,由ETS 承担 SAT 的命题工作,旨在考察学生的能力是否足够适应大学教育。

SAT2 是学科的测试,包括数学、物理、化学等学科,SAT2 大部分学校是不需提交的,除非学校特殊,规定需要提交。SAT2 是专业课考试,测试学生在专业领域的水平。考生一般参加3门。我国学生主要选择数学,物理和化学。生物难度较大,文科由于语言障碍,选择的同学相对较少。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