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19上半年托福考情总结及预测||那些旧题,你把握住了吗?

2019-06-14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2019已经过去一半~截止今天,上半年共19场托福考试(加1场),不知考场上是否有你的身影呢?

托福出国考试

         2019已经过去一半~截止今天,上半年共19场托福考试(加1场),不知考场上是否有你的身影呢?

  ETS时不时搞事,托福考试难度忽高忽低,搞得考生们的一颗心是七上八下。那么今天就给过去的托福考试把把脉,回顾2019上半年考情,为接下来的29场考试做准备吧!

  阅读

  阅读题难度基本没有太大变化,但偶尔会有同学反映某篇阅读长难句较多,不易理解。大部分同学已经习惯在阅读部分被加试,心态满分。

  在阅读部分,生物类题目最为常见,在过去的18场考试中,生物类题目足足64篇,超过阅读部分的三分之一。因此,在接下来的备考中,生物类阅读题目依然是重点练习对象。其次历史类题目30篇,这就要求我们对于欧美历史有一个统筹的了解。因此在日常练习时,注意积累世界历史有关的知识点。

  看得出,阅读题慢慢加入了更多的长难句,对于逻辑分析的要求也更加严格。阅读的难度慢慢在加大,建议同学们在积累词汇的基础上提高分析力。

  此外,自然科学占28篇,艺术、考古、农业都有涉及,占比较小。

  听力

  听力部分是大部分同学最头疼的部分,不仅是难,而且是一直难。上半年的听力也依然没有放过任何人,总会遇到那么一两篇特别绕,再遇到加试,分分钟烤焦。不过经历了半年的适应期,大家越来越适应英音,这也是个好现象。

  conversation:有关校园生活的内容占据主导地位不变,但更多与内容有关的专业性的词汇运用其中,预计2019下半年考试,这部分难度会因专业词汇的加入而加大。

  lecture:在讲座部分,生物和艺术依然保持热门,所以接下来注重练习这两类文章,利于阅读和听力的双重提高。在讲座部分,艺术类占据主导,18场考试中出现30次,比生物题型还多9篇。天文方面的考察也增加至13篇,考古类10篇。这种专业性强的学科的考察,需要大家注意练习。

  口语

  独立口语部分,因为出现大量往年旧题,难度不大。ETS没有在这一部分玩花样,题型没有大的变动,基本还是老样子。对于某件事的做法,二选一、三选一分分钟治好选择困难症,阐述某件事的利弊或者建议也是题型老面孔。

  综合口语部分生物类题型再下一城,商业类题型不甘示弱,给我们之后的备考指明了方向。综合口语难度较为平稳,呈下降趋势。难点基本集中在Task6,因其专业性较强多而增加了难度。日常练习可以注意专业知识的积累。

  写作

  写作部分可以说是大型怀旧现场了,旧题重复较多。四月份就一场考试,用的还是16年的旧题。5月11日干脆两篇都重复。综合写作重复16年旧题,独立写作重复15年旧题。偷偷问一句,作文出题很难吗?

  但是!不要因为旧题的出现而轻敌,作文难度并没有下降。虽然有旧题给大家定心,但新题的难度不容小觑。题目的难度在逐渐加大,长难句越发频繁地出现在题目中,使我们对题目的理解造成困难。综上,往年的旧题是大家进行日常练习的好资料。

  对于上半年托福考试的各部分分析,我们能看出,不同部分的考察具有相交点,生物类题型遍地开花,长难句也不仅存在于阅读,同时也给听力、口语和写作增加了难度。所以我们在日常练习时学会融会贯通,举一反三,可以提高我们的练习效率哦~

  总之,上半年托福考试虽然难度忽高忽低,但大趋势基本平稳,没有特别大的难度体现。八月改革后,部分题数量减少,但预测题型类别的分布不会有较大变动。相信各位有针对性的练习,一定会顺利分手托福~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

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武汉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珞瑜路766号光谷世界城广场写字楼1幢23楼

指导老师

周小凤
姓    名:周小凤
所在地点: 武汉市光谷世界城广场写字楼23层新通教育
擅长课程: 雅思,托福,SAT
 

教师简介

从事出国留学语言规划工作5年,擅长个性学习方案的规划。为学生量身定制合理的学习方案,出分率高,学习周期合理,一致获得学员及老师的高度好评!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