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写作快速提升的方法

2019-06-17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雅思写作考试是很多同学的痛点,万年5.5分的写作让很多同学头痛不已,那么在雅思备考当中,有那些技巧能够帮助同学们提升雅思写作成绩呢?

 相信对于绝大多数同学来说,雅思写作是一个长期难以攻克的堡垒,其中,最大的问题主要是各位烤鸭们不知道写点什么,这主要是因为大家在复习的时候不能很好的注意到写作框架的构建。就如同盖房子,先有骨架,再充实内容,同理,雅思写作也是这样。今天想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结构和论点的技巧。

1.雅思写作技巧——确定论点

在开始进行动笔前,一定要规划好每个段落的论点,不求角度新颖,也不需要立意深刻,最主要的是需要在自圆其说就可以。但是,论点再俗套,也需要烤鸭们从一个方面来论述,同时3个主体段落,每一段都需要有不同的论点来论述和论证,因此需要提前准备。

论点的选择主要是两个方面,一个是主体,一个是类型。

如”发展公共交通”,从主体上分

a.个人:选择更多出行方式,出行更加便利

b.企业:促进相关企业的发展,如共享单车

c.政府:投入巨额的财政支出

从类型上区分

a.经济: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促进经济增长

b.环境:减少不可再生资源的消耗,减少环境污染

c.社会:人们出行便利

西安雅思课程

而类型还可以进行细分

经济:政府财政收入与支出,就业,旅游,住房,人民生活水平,公共设施建设

环境:生态环境,资源利用,环境污染,自然灾害

社会:犯罪,法律,社会问题

文化:文化传播,教育

科技:工作效率,创新,生活方式改变

通过以上列举的,大家不难看出不同类型之间都是有联系的。因此,这需要大家在写作和平时阅读的过程中,如果有比较新奇的想法和见解,需要将其积累下来,只有通过自己的思考,才可以得心应手,也不至于在考场上看到大作文题目时去抓瞎了。

2.雅思写作技巧——清晰结构

好的作文一定是有清晰的结构和严谨的逻辑。因此一般在写作时,可以将文章拆分成固定的段落,每一段也可以拆分成固定的句式,在平时练习时遵守这样的套路,这样在正式考试时就可以比较熟练了。

大作文一般采用总-分-总的结构。题目一般有三个类型

a.agree or disagree

西安雅思培训

b.discuss both views and give your opinion

c.report

在开头和结尾段,大家一定要尽量保证语言简洁明了,一般结尾段应比开头段更短一些,一般1-2句足矣,千万不要拖泥带水。而段内论述最好采用总分的结构,即第一句总结论点,后面几句来论证论点,可以通过举例子,说原因,谈影响等方法来进行论述。不论烤鸭们使用哪种方法,一定要能够自圆其说。相信各位同学通过一段时间的练习,都会有所提高。在新通教育雅思课堂上,我们的老师会非常详尽的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并对同学们进行雅思写作指导,帮助同学们提升雅思写作能力。

指导老师

徐阿濛
姓    名:徐阿濛
所在地点: 西安市高新区高新路56号中国电信广场金融商务中心5F
擅长课程: 雅思,托福,SAT

教师简介

徐阿濛老师,西安新通教育雅思托福讲师,主要教授雅思写作,托福写作、AEAS写作、四六级英语,面试写作,实践日常口语。英国院校曼彻斯特大学硕士研究生,亲和力强,能用最合适的方法让学生学到最所需的知识。大三期间雅思首考达到了口语7.5的高分。研究生在读期间,论文、考试均获得较好成绩,除了专业性的教学,也可给予准备去英联邦国家留学的学生分享一些实用性技巧。同时教授学生雅思写作7分,6.5分等;托福26分。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