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作文Task 1的几点注意事项

2019-06-17

栏目:考培资讯

5人喜欢

导语:

雅思小作文答题时,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雅思小作文是我们很多同学又爱又恨的一个部分,爱是因为相对来说比价好上手,而且有一些固定的套路,所以写起来会比较容易,熟悉的话很快就能写完,但是恨又恨在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拿到的分数并不是很高,本身的学习项变成了拉分项。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大家平常会犯的错误。

1. 时态

我们的雅思小作文中,很多的图形的横坐标有着比较明显的时间轴,这也意味着我们需要有不同的时态从而凸显出你的时间轴,那么小作文一般都会有什么样的时态呢?

(1)一般现在时

请大家铭记,我们的开头段永远都是这个时态,因为开头段的作用就是告诉雅思考官,我们下面所描写的是一个什么样的图形,不存在任何其他的时态出现。

The line graph describes the percentage of radio listeners and television viewers in the UK throughout the day from October to December in 1992.

(2)一般过去时

如果出现的年份或者具体时间是过去的话,那一般过去时是我们会经常会用到一个时态,表示数值的上升或者下降以及程度。

The data indicated that radio listeners increased substantially before 8 am, when the percentage reached to a peak of 27%. Then, it declined steadily in the following 20 hours, bottoming out at 2% at 4 am of the next day. The period from 4 am to 6 am saw another slight rise to 4% in radio listeners.

西安雅思课程

(3)一般将来时或者现在完成进行时

题目中可能会出现未来的时间点,那么如果单纯描述那个时间段的时候,需要用到一般将来时,但是如果是要表现从过去的时间点到未来时间点具有连续性的时候,那么可以使用现在完成进行时,表示过去的动作持续到了现在,并且持续到将来。

As for the Japan`s population of aged persons, it experienced an apparently downward trend during the 1st decade since 1940,reaching the bottom value(around 10%) with a 5% decrease. After then, the percentage has been increasing within the following 90 years, reaching the top value, 80%.

2. 客观性

其实我们的小作文就是需要各位考生能够客观的反应雅思写作题目上图标上的信息,并不需要同学们太过于“激情”,也就是题目中并没有要求大家有自己的动作

u 不应有任何自己的主观想象成分

u 比如自己判断造成这个图标数据的原因

u 或者计算图表中的总数等

当然如果有以上的内容是不扣分的,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其实是浪费了宝贵的时间在并没有意义的部分。

西安雅思培训

3. 准确性

除去地图题和流程图题,我们都会遇到一大堆的数据,而且是以不同的形式出现,除了table题外,我们很多的数字是直接出现在图表当中的,并且并没有很准确的落在数值线上,那么也就意味着,并没有达到一个准确的数值,所以我们在表达的时候,就不能直接引用这样的数据,前面需要加上一些副词,比如around,about,approximate等等。

4. 详尽性

这一点意味着我们需要将雅思图表内容尽量的表达出来,尤其是table和bar chart题目,需要大家用不同的表达方式,比如定语从句、非谓语动词、同位语等方式将每一个数据表达出来,否则表格内的内容将会有所缺失,图表内容也并不完整。

指导老师

王欢
姓    名:王欢
所在地点: 西安市高新区高新路56号中国电信广场金融商务中心5F室
擅长课程: 雅思,托福,SAT

教师简介

王欢老师,美国纽黑文大学硕士毕业,有多年的海外生活和学习经验。西安新通雅思托福口语、写作老师,有多年的雅思托福口写方面教学经验,教授的多名学生,雅思托福口语,写作都显著学习;教授风格风趣幽默,能够引导学生大胆开口,善于启发学生思维,综合提求学生的口语能力;能够有效的训练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提升写作技巧和开拓写作思路。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