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口语时间短,准确答题需以“同义改写”为基础

2019-07-18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托福考生经常会出现“想说的还没有说完,时间就已经到了”,或者“所有想说的都已经说完了,但时间还有一大半”这两种极端情况。无论是哪一种,体现在分数上无疑都是非常吃亏的。

  不同于雅思考试的口语部分是对着真实的考官讲述的,托福的口语部分则是对着毫无感情的机器讲述的。托福考生经常会出现“想说的还没有说完,时间就已经到了”,或者“所有想说的都已经说完了,但时间还有一大半”这两种极端情况。无论是哪一种,体现在分数上无疑都是非常吃亏的。>>>【新通为你制定适合你的出国留学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平时在做题的时候在第一遍测试时就开始计时,“无论这次表现得有多么糟糕,只有计时练习的时间长了之后,你才会对时间的长短产生非常深刻的体会。

  大家对口语的第一印象就是时间短。一方面是准备时间短:最长不过30 秒,最短居然只有15 秒。另一方面是答题时间短:都在1 分钟之内。准备时间短当然是一个缺点,使考生们备考的时候比较仓促,但为什么答题时间短也是一个缺点呢?原因很简单,要在如此短的时间之内,展现出足够高的语言水平和流利度,不但容不得几个错误(甚至只是磕巴),更重要的是,需要尝试表达的语言现象较多,如果心里不是一直紧绷着一根弦,很可能会还没有来得及展示语言水平,刚刚开始热身,答题就结束了。

  大家对时间的把握往往非常不准确(甚至可能对45 秒是多长都没有概念)。这往往会表现为两种现象:想要说的内容都已经说完了,时间才过了一半,只能尴尬地等着时间过完;或者是很多想说的内容还没来得及说,突然间答题时间到了,回答的内容自然不完整,难以形成一个整体。

  其实,对于时间的把控,最基本的解决方法就是反复进行‘模拟考试’。只有模拟考试考得多了(甚至是参加真实考试),测试的时间长了,才能清楚地感知60 秒是多长、45 秒是多长,才能清楚地知道自己的答题时间规划应是什么样的。事实上,在这个方面老师能帮上忙的地方很少,只能布置相应的作业,然后由大家自己反复地掐表练习。另外,很多考生可能会说考试时看到时间倒计时就很紧张,解决这一点其实也依赖于大量的掐表练习。>>>【新通为你制定适合你的出国留学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值得注意的是,我们在答题时间上有一个常见的误区:一股脑儿地说就对了,说得越多分数越高。然而事实并非如此,除了1、2 题以外,后面的3—6 题都属于以paraphrase(同义改写)能力为主要考查能力的题型。

  以paraphrase(同义改写)为基础,则意味着我们需要表达的内容是固定的,是被所给出的阅读材料及听力材料限定好的。事实上以‘尽可能少、尽可能准确’的语言表达出这个内容,要比用‘更多却更冗余的、颠三倒四的语言’来得更好。简单地说,并不见得是说得越多越好,而应该是说得越准确且越流利越好。

推荐阅读:

深度解析美国10大热门文科专业

去英国留学应该如何规划自己的留学申请?

美国留学申请指南:你的院校背景究竟有何优势?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8866或者 >>>【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武汉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珞瑜路766号光谷世界城广场写字楼1幢23楼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