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19雅思口语考试的4大评分标准

2019-07-24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有很多烤鸭很是迷茫,多次参加考试,但口语成绩一直都是5分或者5.5分,好像自己再怎么努力也无法达到6分...桑心.... 今天, 我来帮大家简单分析一下,找找原因。 首先我们必须深度了解雅思口语考试的4大评分标准,因为它们是考官衡量你口语水平的唯一标准。

雅思口语如何提升雅思考试难点雅思口语考试的4大标准

>>>点击咨询雅思口语如何提升

 有很多烤鸭很是迷茫,多次参加考试,但口语成绩一直都是5分或者5.5分,好像自己再怎么努力也无法达到6分...桑心....

今天, 我来帮大家简单分析一下,找找原因。

首先我们必须深度了解雅思口语考试的4大评分标准,因为它们是考官衡量你口语水平的唯一标准。

1. 流利度和连贯性:这个指的是口语表达不卡顿或卡顿极少, 自我重复少,无自我纠错或极少;还有就是ideas之间逻辑性强等等。

举个例子:考官问, What is your favorite type of food?

5 分的考生

这么说:Er..er...er, I ...oh..my favorite food....en..is .....I think is ice cream because...cause....it...make....makes me happy when I...eat it.

6分考生

然而, 6 分考生这么说:Well, my favorite type is ice cream because it makes me happy when eat it.

点评:5分考生出现多处卡顿,严重影响自己的流利度;还有出现了自我纠正错make---makes,这个也影响流利度。

2. 词汇的多样性:这个指的考生在口语表达中使用多种丰富的词汇及短语表达自己的意思,并且还能使用固定搭配和非常见表达等。

举个例子:考官问:What exercise do you to keep fit 

5分的考生

这么说:Well, I often jog, and I think it is a good exercise to keep fit.

6分考生>>>点击咨询新通苏州外语老师雅思学习

然而,6 分考生这么说:Well, I go jogging on a regular basis, like three to four times every week, and I believe it is a great way for me to stay healthy.

点评:5分考生没能展现词汇的多样性及丰富性,仅仅只是简单回答考官的问题且没有出现同意替换等;但6分的考生用了一些地道表达,比如go jogging;on a regular basis; 另外,还做了同意替换,比如把keep fit 替换成了 stay healthy。

3. 语法的多样性; 这个指的是考生在口语表达中展示多种语法特点, 比如多种时态的使用,语态的使用,情态动词的使用以及简单句结合从句的使用等等。

举个例子:考官问,Why do more and more people want private cars?

5分考生

5 分考生这么回答:Well, people do so for many reasons, but the most important one is that it is quite convenient for them to drive. That is to say, they won’t have to wait for buses or subways, which is a waste of time.

6分考生

然而, 6分的考生这么说:Well, people do so for many reasons, but the most important one I can think of is that it is quite convenient for them to drive. That is to say, they won’t have to wait for buses or subways, which is a waste of time

点评:5分考生语法结构相对比较简单,只用了一个表语从句, 但是6分的考生使用了复合句(在表语从句里镶嵌了一个定语从句), 这么做不仅展示了语法使用的广度,还能比较高效的转达信息。>>>点击咨询雅思考试难点

4. 发音:这个指的是考生的口语表达中单词发音及重音准确且句子发音准确等,使考官比较容易的听懂考生所想表达的意思。

(这个大家自行脑补一下哈,发音好不好一听就知道哈;另外,大家在备考雅思时,只要你的发音不影响沟通,不建议大家花费太多时间提高发音和语音。)

说了这么多, 希望大家在备考时能重点关注那四个评分标准,使自己的口语表达能够无限的接近那四个评分标准。


如果您有关于苏州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8866或者>>>评估申请条件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苏州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苏雅路318号天翔国际大厦6楼

其他阅读推荐:


2018各国
留学新政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8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