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ETS新增托福“移动考点”,不用再为考位担心啦!

2019-07-31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近期,ETS中国办公室举办的《2019 年ETS 托福及GRE 考试教育咨询顾问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再次爆出一个重磅新闻。为了缓解国内托福考位问题,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将实施托福移动考点,也是俗称的托福送考服务。

作为托福考试的主办方,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一改过去的高冷和傲娇,今年的亲民动作频频,不断推出一系列符合中国考生的考试举措。

先是发布托福新政,调整托福考试内容,同时又推出托福拼分,并在暑假来临之后,积极解决考位问题,不但连续两次加场,还调整考位释放规则,缓解考位一座难求的现象,确实能遏制黄牛党了,ETS开始接地气了。

近期,ETS中国办公室举办的《2019 年ETS 托福及GRE 考试教育咨询顾问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再次爆出一个重磅新闻。为了缓解国内托福考位问题,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将实施托福移动考点,也是俗称的托福送考服务。>>托福考点咨询

“移动托福考点”是什么意思?

ETS官方的PPT上写的是“托福送考上门”,简言之,满足条件的学校可以申请托福小考场。

托福目前在国内的大部分考场安排主要以大学和中学为主,在寒暑假期间,由于学校放假等原因,托福考位基本全是靠抢,关于此番调整,ETS对此作了明确解释:

1、具备资质和符合ETS要求的大学和国际学校才可以申请。

国内的托福考场容纳量有限,导致在很多时候托福考试一位难求,为了更好的满足考生对于考试地点和考试日期的多元化选择,是ETS推出移动考点的主要原因,同时这也反映了中国考生对托福考试的需求增长迅猛。

2、目前只允许接纳本校的考生报名。

3、符合要求的学校要一次性组织至少60名考生统一参加考试,就可以在学校参加托福考试。 不要以为这个简单,除了北上广深重点学校有这个条件之外,大部分学校都不具备一次考试招60人的能力,注意是每场次60人以上。   

4、移动考点需组织本校学生统一考试日期,托福在大陆每年有50次左右的考试,移动考点要从已公布的托福全年考试日期中挑选一场。

5、符合要求的学校需要提供考试场地、计算机房及考务人员。申请学校需要出人出场地,这一条大多数学校都能满足。

总而言之,ETS开始为考生着想了,就是好事,值得肯定。但大家也不要抱太大希望,有没有学校愿意出头做这事情也还不一定,一方面申请考点就要担责,操心;另一方面也没多数利益可图。

对于广大考生来说,去大考点考和小考点考,难易程度都不会改变,今后的托福考位肯定会更加充裕~同学们不用再为抢不到考位而担忧,只需要专心备考就够啦!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