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写作如何提高到20分以上

2019-08-06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托福写作分数低,别找客观原因

托福写作高分段

 很多考生一直卡在20分以下,其中一部分考生觉得考场环境太差、键盘打字不舒服、考试界面设计太丑、不够人性化、系统故障等等。其实明白人都知道,分数不够那就是自己错。错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错而不自知。这种情况也并不少见,本来自己就不知道啥(都知道的人是不会找老师教的),也不愿意按照老师说的东西认真去练习,手还没动一下,嘴倒是说个没完。
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如何解决这样的问题
首先,我们要知道知道评分标准?托福独立写作的评分标准,文章的结构、论证和语言。其中结构部分又有三个具体的要求是:切题、渐进和连贯;论证的要求是逻辑和具体;语言的要求是准确和多样。我觉得可以结合这三个要求问自己下列问题:结构:你能看到一个题目迅速确定立场并且定位相应的理由吗?你的理由跑题嘛?有重叠嘛?每个理由自己能展开成100-150字的一段话吗?论证:你的展开过程逻辑清楚吗?有废话吗?有跳跃吗?有细节吗?有说服力吗?语言:你语法错误多吗?你的句式有变化吗?
知道18分左右的作文是啥样的吗?理论上跟据上面的评分标准大家差不多就可以猜出自己的分数了,但是为了让大家对自己的水平认识的更清楚,咱可以看一个18分的作文,这种方式可能更加直观一些。

It is often not a good thing for people to move to a new town or a new country because of the lose of old social connection.

本题实际上是隐藏绝对词的题目,下面的作文立场是同意的。

第一个理由:新国家人民是多样的

Firstly, the diversity of people in the new country. Because it is made up of people of different races, religions, abilities ,and interests. It is very interesting during the process of socializing with all sorts of people. There are people from different regions in my block,too. I communicate with them, and I make friends with people from different places,and I can learn the distinct culture of other places.
第二个理由:人们可以学到新的国家的文化

Secondly, people will be able to learn the culture of a new country, which will broaden ones horizon. Take shanghai as an example, there are many distinctive and delicious food in this city, and there are many famous places, like Oriental Pearl TV Tower, Yu Garden, the bund, etc. It is just so attracting to me to go to a new town or a new country, to communicate with the local people, to have a deeper understanding of the culture and custom there.

第三个理由:应该想写的是可以加强两地之间的关系,但是主题句理解起来比较困难。

Thirdly, moving to a new town or a new country can help to stress the looseness of old social connection. One can bring their own distinct culture to the new place, and can also study the culture there. During the process of this interaction, it will tighten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 two places.
下面我们从评分标准的三个方面分别来看一下:

结构:理由上前两个其实非常类似,第三个没有表达清楚,而且跟前两个的意思关系并不是很大,有点小跳跃。论证:展开过程中三个段落重合度较高,都涉及到了文化的事儿,而且段落扩展部分逻辑性并不是很好,也不太有说服力;比如第一个理由的展开提到跟不同的人交流很有趣,紧接着用两句话说了一个例子,显得比较仓促,缺乏相关细节;语言:整体感觉写得比较随意,会存在主题句不完整、句子连接不当、动词使用不合理等错误。看了这个文章之后可能很多同学感觉18分真心不难。

说了在这么多,其实还是很简单,首先,要学会精准的用词,比如说affect与shock有什么区别?affect只是影响,但是没有幅度上的差别。shock相应的就是很剧烈的影响的含义,这就是用词的准确性。再比如and与so有什么差别?so,表示的是一个因果性很强的连接,要是没有前面的原因,则必定没有后面的so之后的内容的发生。and则是颇有水到渠成之意,由于前面的事情的发生,因此自然而然的,就出现了and后面的事情。另外,文中习语的准确使用。也许在托福备考中,习语的问题只有在托福听力中才会被特别关注一下。其实,习语在作文当中的使用,往往是一个地道的写作者与一个中等的写作者之间的很大的差别。只要我们可以很好的分清哪些习语是适用于口语的,哪些习语是适用于书面语的,那么这些习语就能够立即为我们的作文增色不少。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