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SAT取消“逆境分数”,进阶版“Landscape”上线!

2019-09-02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8月27日,SAT主办方——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宣布了一则“打脸的”消息,他们将取消“逆境分数”,转而用更专业的Landscape代替测试学生的背景情况。于是,寿命仅为3个月的“逆境分数”还没等到正式大规模使用,就被宣布“胎死腹中”。

SATSAT逆境分数SAT分数

还记得今年年初闹得沸沸扬扬的SAT Adversity Score “逆境分数“吗?当时College Board宣布引入这一分数时,一时间喧嚣尘上,各方褒贬不一。

近期,在收到了各方的意见之后,College Board终于宣布,不再使用“逆境分数”了。相应地,College Board推出了一个叫“Landscape”系统,这个系统将不再像之前“逆境分数”那样使用一个将高中和社区信息混在在一起的单一分数。从2020年开始,学校、学生、和家庭将能够看到大学招生官能看到的关于高中和社区的相同信息。

那么这个“Landscape”系统如何运作呢?College Board也分享了关于它的进一步信息。

这个系统包括如下信息:

A. 考生的高中阶段的信息

•高中名字

•高中的位置特点:城市/城乡结合部/镇/乡下

•过去三年该高中12年级班级人数平均值

•过去三年该高中享受免费午餐的学生比率平均值

•该校过去三年里被大学录取的12年级学生SAT平均值

•AP参与程度和表现:多少比率的12年级学生参加AP考试,平均每个学生考几门AP, 平均AP考试分数,参加特殊AP考试的数量

B. 考分比较

Landscape显示的分数基于学生选择递送给学校的分数。学校选择学生递送的哪个分数将被显示在Landscape上。College Board根据发布的换算表将ACT分数换算为SAT分数。考生的分数将被显示与所在高中过去三年SAT成绩的前25%,前50%,前75%的分数相比是什么位置。

C. 高中和社区相对于全国和州平均值的情况

社区和高中参考指数将在社区和高中这两个水平上提供。来自同一社区/高中的申请者共享同样的数据和参考指数。

这些指数包括:

•大学本科入学情况:该地区/高中的学生进入本科大学的预测概率

•家庭结构:该地区/高中关于婚配家庭,单亲家庭和在贫困下之下生活的儿童数据(美国社区调查)

•家庭收入中位数:该地区/高中家庭收入中位数(美国社区调查)

•住房稳定性:该社区/高中房屋空置率,租房/购房比例,和流动性/房屋周转率(美国社区调查)

•教育水平:该社区/高中一般教育水平 (美国社区调查)

•犯罪率:该地区/高中高中生犯罪率预测概率. 数据由Location, Inc 提供。(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visit   www.LocationInc)

以上6个参考指数将被平均并且展现在0-100分的范围内以提供社区和高中的平均值。在0-100范围内越高,表明得到教育机会和取得教育成果越有挑战性。

College Board CEO David Coleman表示 “我们听取了大家的建设性意见,然后将Landscape变得更好和更透明。Landscape给招生官们提供更一致的背景信息以便他们更公平的考察每位学生,不管他们在哪里生活和学习”。

College Board发表的声明中说:大学长期以来在做出录取决定的时候考虑学生的高中和社区情况。但是当越来越多的申请来自不同的地方的时候,拿到关于每所高中和每个社区的一致性信息变得富有挑战性。使用Landscape的招生官预计缺少大概25%的申请者的所在高中的信息。Landscape所展现高中和社区信息的一致性可以使招生官公平评价每个学生。

在College Board的官方声明中,表明Landscape不修改和替换任何学生提交的信息。

Landscape:

•不会替换学生的个人信息,例如GPA,Essay或者是高中成绩单

•不会以任何形式改动学生的SAT分数

•会显示考生的SAT或者ACT成绩和其他同一所中学的考生相比在什么水平

  • 有疑问在线咨询老师
    咨询时间:9:00-23:00
    非咨询时间也可留言
  • 400-618-0271
    咨询时间:
    9:00-23:00
  •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