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拿不到高分,是你没有了解这些“潜规则”!

2019-09-03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说到雅思高分这个大难题,引无数烤鸭尽折腰。其实在雅思中夺得高分也不是很难,只是你没有了解这些“潜规则”!

说到雅思高分这个大难题,引无数烤鸭尽折腰。其实在雅思中夺得高分也不是很难,只是你没有了解这些“潜规则”!

1、口语考试只说Sorry怎么行

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谦虚是一种传统美德,但抱歉,现在你参加的是雅思考试,分数才是关键!

如果你听不懂或者没听清考官的问题,假如你只是说一句Sorry或Sorry, I don’t know.

考官的印象就是你缺乏最基本的社交能力,甚至是一种不礼貌、不友好的态度,此类考生一定会被”潜规则”掉(即落入最多5分的范围)。

相反,如果你说“Sorry,what does this word mean?”或

“Sorry, what does that mean?”或

“Sorry, could you please explain this word to me?”

则是完全可以被接受的问话方式。因此,考生在碰到生词或听不懂某个单词的意思时,第一,切莫慌张(因为听不懂是很正常的事);第二,一定要使用得体的语言来询问考官,千万不能只说一声Sorry!

2、复议的成功率会很高?

在中国大陆地区,选择复议后会有两个额外的考官来评你的分数,然后结合之前考试的考官评分,给出一个他们三个人最后的中间答案。

个人认为复议的结果会更加客观,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复议成功,复议成功比例大概在55%左右。

雅思考试潜规则

3、香港,台湾,韩国,越南,泰国,柬埔寨,我们应该选择哪个考场?

在2015-2016年度泰国是国内考生的首选海外考场,但是现在受到各种流言的影响,很多同学把目的地换成了香港或者是韩国。没有直接证据说明哪个考场要优于其他考场。

目前2017-2018年度中国大陆考生人数从多到少排列是

1香港,2越南,3泰国,4台湾,5韩国,6柬埔寨。

越南部分考场周边曾经爆发出治安问题,越南小城市考场不建议独自前往考试。

4、英语考试背没有错,但不是盲目的背

你要学符合现阶段的水平的内容。好比如基础很薄弱,甚至是零基础,这个时候语法都不懂,直接模仿别人去看BBC,去听Discovery,显然效果不大,这一点看上去是很天经地义的道理,实际上很多人正在犯。不要迷信解题技巧,考试有经验总结,但是水平必须踏踏实实提升。

5、G类是不是比A类简单?

他们针对不同的人开设的考试。A类是针对出国留学的,G类是针对要移民的,考试内容的侧重点不同。

因此,雅思阅读考试中A类写作侧重学术论文,G类则比较实际化,前3篇是广告、说明书等实用性的文章,最后一篇才是学术类的文章。

总体来说,雅思阅读A类阅读量大,文章较难,所以评分标准低一些;G类文章教容易看懂,40题的卷子答对35-36题才能拿到7分。

6、雅思考试多少分算高分?

冲击雅思总分7.5+大神:一般的分数组合是阅读,听力8+,口语写作6.5+。听力可错5题(划重点)。

雅思总分保7:这是最大的一道坎,一般的分数组合,阅读8+,听力7.5+口语写作6+。听力可错8题。

雅思总分保6.5-6分者:大量的考生目标分集中在此,相对容易。分数组合灵活,阅读听力7+,口语写作6+。听力可错10题。

雅思考试的过程当中也许有很多同学没有拿到自己理想的分数,其实只要平时多积累自己的知识库,累积多了不仅可以丰富自己的知识,应对考试也相对会轻松一些。

出国留学需要一颗强大的内心,需要大家做好刻苦备考的毅力。雅思考试成绩反映的是学生在英语方面全面的水平,希望大家早日和雅思分手。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