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想去常春藤,SAT写作难道都要练一遍?

2019-09-04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要想SAT写作拿高分,有两件事很重要。一是了解评分标准,二是学习范文。下面我们就根据这两方面,来详细聊一聊SAT写作的内容与技巧。

SAT写作SAT作文SAT写作高分

自从2016年SAT改革之后,作文即被列入选考部分。但选考并不代表爱考不考,若要申请美国TOP30的学校,它还真就是一个加持的科目。那么改革之后的SAT写作要怎么准备呢,毕竟从2016年才开始,可借鉴的资源也有限,那么这个时候请毫不犹豫地伸开双手拥抱College Board 官方公布的OG文章及范文,用这些文章和范文来搞清楚新SAT写作到底是何方妖孽。我们先来说一说,SAT写作要写啥。

什么是SAT写作

1.你会看到一篇750-850字的议论文(各种权威杂志期刊节选的社论性文章,或者名人的演讲稿)如同以下图片,在文章开始之前会有这样一个介绍,告诉你作者是谁,题目叫啥名儿,出自哪儿。

2.在文章结尾处有个prompt,表明此篇essay对于考生的具体要求。

3.阅读完文章之后,你需要针对这篇文章写一份600-800字的analysis。整个耗时50分钟(写完之后整个人都会升华的)。那么问题来了,要写一篇什么样的essay呢?

其实在文章开始之前除了告诉你文章题目,作者,还有一个prompt,就表明了对考生写作内容的具体要求。两位考官会从reading/analysis/writing三个角度来各自独立打分,(满分4/4/4),最终两组分数叠加就是考生最终的分数。

从analysis的评分角度来看,你需要在文章中找到evidence/reasoning/stylistic or persuasive elements并分析它们具体的效果和功能,好在哪儿了,怎么就能让这篇文章这么优秀呢?打个比方,作为影评人,在看到像《霸王别姬》,《奇迹男孩》这样的好电影,会如何给到专业的评价呢?

比如故事情节的构思布局,影片的叙事手法,场景选择及布局,演员的细腻表演,背景音乐的恰到好处等等,电影是如何通过这些手段向观众传递它的主题和理念。那么考生的SAT写作也是一样,你需要在你这篇写作中向考官证明:你读懂了,它用了一定的技巧和方法成功说服了读者相信它的立场和观点。

如何实现8/6/6的高分?

要想SAT写作拿高分,有两件事很重要。一是了解评分标准,二是学习范文。上文说到,评分标准包括reading/analysis/writing,想要拿到高分,这三个方面都要按照评分标准的要求来。

Reading方面你需要在写作中展现出完整的信息,对文章解读要准确,文中的证据要搜罗全面,并且解读出证据和相应核心内容的关系。

Analysis是考生们都比较头疼的问题,不知道该怎么下手去写。方法肯定是少不了的,但首先你得知道要去analyze文章中的哪些点,其次如何高质量完成每一个点的分析。根据analysis的评分标准,考生需要在原文中找出Evidence, Reasoning,Stylistic or Persuasive Elements。常考的SAT分析考点evidence包括historical fact, statistics, anecdotes; reasoning 比如argument and counterargument, syllogism;stylistic or persuasive elements比如irony,allusions,parallelism,metonymy,synecdoche等等。不管是哪一中,你需要做到分析准确有深度,每一个分析点的布局要有条理且顺畅。

Writing可以按照一般语言测试的要求来,有明确的中心思想,结构清晰,用词准确地道,句法多样化,没有语法错误。

下面我们结合具体的官方OG文章以及高分范文来学习如何高分完成每一个点的分析。

比如我们节选OG文章Paul Bogard 的“Let There Be Dark”中的这样一句话:

 “In a world awash with electric light…how would Van Gogh have given the world his ‘Starry Night’?”  

范文分析

Bogard’s argument is also furthered by his use of allusion to art – Van Gogh’s “Starry Night”. By first referring to “Starry Night”, a painting generally considered to be undoubtedly beautiful. Bogard establishes that the natural magnificence of stars in a dark sky is definite. A world absent of excess artificial light could potentially hold the key to a grand, glorious night sky like Van Gogh’s according to the writer. This urges the readers to weigh the disadvantages of our world consumed by unnatural, vapid (boring) lighting. 

这是一篇4/3/3写作对于Bogard 文章中这句话的分析。我们可以将本段范文分成三个层次。首先分析点明此句话用到了allusions to art的手法,其次结合具体文本分析本句话的含义及功能,最后说明它的效果,也就是对readers会产生什么样的效果。

这个范例向我们展示一个有层次且比较有深度的分析,也是考生准备过程中可以借鉴学习的范本。不只是去学习分析的思路,同时还有语言,比如这段范文我们可以截取出以下范文句式:

作者的argument is also furthered by his use of 写作手法. By referring to 引用事实句,…. 作者 establishes that 功能句.  This urges the readers to 效果句。

句型整理出来之后的好处就是你可以拿来借鉴模仿,写其他的SAT文章分析。比如2016年6月亚洲SAT真题“ A Carbon Tax Beats a Vacuum Ban”,来自美国新闻网opinion版块2014年1月23日Sita Slavov发表的一篇文章。

“Intended largely to reduce carbon emissions, the vacuum cleaner ban joins numerous other regulations throughout the world that severely restrict consumers' choices. Want an incandescent light bulb? Too bad – they're banned. How about a gas guzzling car? Sorry – they're being squeezed out by tighter fuel economy standards.”

首先要明确段落中出现了parallelism和self-answered questions三种写作手法。 如果运用刚刚我们整理出来的模版来分析这两个写作手法,可以这么写:

Sita Slavov’s argument is also furthered by his use of parallelism and self-answered questions. By referring to “a inc习起来吧!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