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AP,IB,A-Level的区别有哪些?

2019-09-16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AP,IB,A-Level三种不同的国际课程,竞争力的大小取决于未来留学的方向。留学美国本科和留学英国本科这三种课程的竞争力都是不一样的。

A-LevelAPIP

  AP,IB,A-Level三种不同的国际课程,竞争力的大小取决于未来留学的方向。留学美国本科和留学英国本科这三种课程的竞争力都是不一样的。

  留学美国本科相对于英国或者加拿大竞争会更加激烈,对于留学美国进入TOP100院校,竞争力较强的是:IB+AP,但这种组合一般人不推荐,只是针对学霸级别的人,因为IB课程要学6门,分为HL(high level)和SL(standard level)。至少要选3门HL(high level),而且对于学科也有要求,强调学生的全面发展。

  AP课程单科难度较高,但是学科数量不限制,难度一般和IB同类课程的HL持平,在有些科目上难度会超过IB,相当于大学一二年级的水平。IB还有TOK\EE\CAS,满分45分,6门课每门7分,TOK\EE\CAS各一分,一般学校要求32分以上,竞争者越来越多,所以一般现在都要在42分以上才有可能考虑爬藤。

  IB高中课程是为高中十一和十二年级学生设置的两年制大学预科课程。IB课程不以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课程体系为基础,是而自成一个体系,广泛吸收了当代许多发达国家主流课程体系的优点,涵盖了其主要的核心内容。因此IB课程体系即具有与世界各国主流教育课程体系之间的兼容性,又有自己教育理念发展下的独特性。现在IB成绩在全世界都有很强的认可度。英美顶尖院校指明要提供IB成绩。在下来就是AP,作为大学预科课程,难度很大,对于严重偏科的学生有很大优势。其设置的主要目的也是挖掘专才、偏才和怪才,不要求学科的全面性。最后是A-Level,作为英国高中课程体系,和国内高中有点类似,国内学生适应性要好许多,这也是越来越多的学校开设alevel课程的原因。(本文来源于百度知道,如有问题请联系删除)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