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关于A-Level经济不得不知道的事

2019-09-16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本文章将会针对经济的新旧考纲做一次对比,看看在考试形式以及内容上,新考纲究竟做了哪些调整,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又需要重点注意些什么呢?

A-Leve经济

  注意啦!爱德思官网宣布从2018年9月开始,对IAL大多数科目制定了新的考纲,而新考纲的考试也在2019年1月开始启用。

  本文章将会针对经济的新旧考纲做一次对比,看看在考试形式以及内容上,新考纲究竟做了哪些调整,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又需要重点注意些什么呢?

  总体来说,新旧考纲的考试形式变化不是很大,仍旧是分为四个单元四张试卷,IAS部分为Unit 1: Markets in action; Unit 2: Macroeconomic performance and policy,IA2部分为Unit 3: Business behaviour; Unit 4: Developments in the global economy。但是在考试结构上,新考纲做了一个较大的调整,IAS部分从原有的two sections扩展成了four sections,IA2部分也从原有的two sections扩展成了three sections,具体分数分布如下图:

  

 

  根据上图,大家可以发现,和原先的旧考纲对比,首先在IAS的部分,Section A选择题的题量从8题变成了6题,也不再要求写出解释,当然,分数的比重也小了很多;并且在Section B部分新增了五道short-answer question,相对于data response和essay的部分,short-answer question题目的指令更为清晰明确;Section C还是大家熟悉的data response,依旧是五道题,但是在分数的分配上有略微的调整;Section D是原先在IAS部分没有出现过的二选一essay question。其次在IA2的部分,和IAS一样,在Section A新增了六道选择题;Section B依旧是五道小题组成的data response;Section C则是三选二的essay question。

  其他方面

  至于考试时间,具体答题时间,卷面分数,以及各个单元占比,我也为大家整理出来啦,请看下图: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